這次蜜月旅行搭的是瑞士航空,選擇的原因是因為航班時間很不錯
去程一早6點到蘇黎世機場,回程晚上11點左右起飛,所以可以很完整的不浪費任何一天
而且抵達歐洲以後,其實時差還蠻好改的(痛苦的是回台灣以後要改的時差XDD)
我們在出發前半年就已經訂好機票,含稅票價大約三萬五,還OK

抵達瑞士機場後,要先搭乘機場接駁Skymetro,大概3分鐘就可以抵達,辦理入境
在捷運上還有撥放牛鈴聲、阿爾卑斯號角的音樂聲,可以說一到機場就讓人強烈感覺到「我到瑞士啦~~」
IMG_4195.JPG

話說在入境時,海關帥哥先問了我要在瑞士待多久,我回答大約三周,然後東問問西問問,又問了我要在瑞士待幾天,我想了一下回答22天,並且把回程機票時間拿給他過目,然後他問我Are you sure?我當時的表情應該是「要命,我該不會算錯了吧?」(非常容易自我懷疑這樣) 正當我打算拿出我的手指開始重算時,海關帥哥又多問了一句「妳不知道妳要待幾天?」我當時內心的OS是:大哥,有必要這樣逼我嗎?我要重算了我要重算了!!!結果老公從身後伸出援手,幫我回答22天,然後海關帥哥他竟然就笑了!他竟然就笑了!
雖然你長得帥,但也不要這樣玩我啊>_< 差點以為我要被原機遣返了

順利入境後,開心的前往領取行李,我們算是早到行李轉盤的
結果轉啊轉,同機的人幾乎都走光了,我們還差一件行李不見蹤影啊,說真的出國玩這些次,我們還沒遇過行李遺失的狀況,心裡想說,老天我們的第一次行李遺失就非得是在蜜月的時候嗎?真的不用給我這麼難忘的記憶真的Orz....
但既然遇到都遇到了,只好向地勤人員求救,正一邊登記航班時間等遺失資料時,被我眼尖的發現,我家的行李竟然在另外一座行李轉盤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誰可以告訴我
不過行李沒有被誤領,也沒有送到南極去,都快喜極而泣了呀我

經歷過重重難關後,終於來到了機場火車站,從售票機買到了前往Konstanz的車票,有英文操作介面免擔心
大概半小時就有一班車,如果是直達車的話,搭乘時間大約一個小時多一些
要留意的是,買的如果是2 class的票,記得上車時要認明車廂上寫著2的才能坐
P1010715.JPG

德國Konstanz9月中的早上9點雖然看起來天氣不錯,但溫度有點低
在月台上就有行李寄物櫃可以使用,不過最大的寄物櫃也只放得下一件28吋的行李箱,頂多再擠個小包包
沒記錯的話,最大的寄物櫃一次6歐元,所以最好先準備好零錢,不然一早其實還沒有甚麼店家開門
Konstanz車站退稅其實蠻方便的,車站裡有海關窗口可以蓋退稅章,而且開到很晚,到晚上9點都還OK
車站裡也有Global Blue的櫃台可以退稅,拿到現金(可選擇拿歐元或瑞士法郎,歐元匯率比較划算)
IMG_4201.JPG

從火車站走到Konstanz的地標因佩里亞(Imperia)大約10分鐘,出了車站後右轉,沿著車站大街走會遇到一個地下道,沿著地下道前進右轉會抵達Imperia,同時也是搭船前往波登湖(Bodensee)的碼頭
但如果是要開車上船的碼頭則在另外一個地方,沿著33號公路走到底可以抵達
P1010729.JPG

一直到早上十點多舊城區的人潮都還像這樣@_@ 空空如也
想要找個店家吃個早餐都有點困難
早知道的話,好像買個麵包在港口邊放空兼吃早午餐是個好選擇
P1010740.JPG

逛著晃著來到了教堂Münster Unserer Lieben Frau
這個景點在tripadvisor可是排名第二的景點,而且上到頂樓看風景每人只要2歐
這次到歐洲各城鎮的一個小心得就是,幾乎城市都是以水和教堂為中心,想登高望遠,通常找教堂就沒錯
有些大城市甚至有很多地方都可以付費上樓看風景,費用大多都落在2~5歐間
而2歐的教堂,基本上可以確定是沒有電梯的,都是古老的階梯,要有心理準備
P1010743.JPG

這一圈又一圈的階梯不過是爬行過程中的一部份呀~
看起來非常有年紀的樓梯,而且整個樓梯間還挺封閉的,應該不會有人想要帶著行李逛這裡吧XD
P1010751.JPG

一出樓梯間就是美妙的風景,可以眺望跟海一樣的波登湖,2歐元真的好值得呀~~~~
舊城區的空盪相對來說也讓這個觀景台沒幾個遊客,想要欣賞那個方向就欣賞那個方向,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雖然在規劃蜜月之前,我壓根沒聽過Konstanz跟波登湖(我承認地理沒學好XD)
但來過以後覺得真的很值得一來呀!悠閒的步調、舒適的氣候、大小適中的城鎮、方便的交通...挺多優點的
P1010766.JPG

往火車站方向,可以看到德國的招牌紅屋瓦,非常安靜
好不容易爬上來,當然要多待一陣子,好好把這景色留在腦子裡
P1010769.JPG

波登湖是歐洲人的避暑聖地,湖邊有許多知名的城市,譬如我一開始想去的其實是林道Lindau
但我評估了一下抵達第一天的體力,以及城市間的距離
我想第一天最遠的住宿大概就在梅爾斯堡Meersburg了,或者甚至就住Konstanz也不賴
因為這裡其實有些地方都很推薦,譬如之後會提到的花島Insel Mainau
還有我很想去,但最後沒時間去的大型水療館Bodensee Therme
這水療館離火車站有點距離,但搭5號公車可以到,7PM後入場的evening pass每人13.5歐
不過我印象中瑞士的水療館是男女全裸混湯,哈哈,不知道德國是不是也一樣,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才行

 

其他行程
Day01 蘇黎世機場 / 康斯坦茨Konstanz梅瑙島(花島)Insel Mainau / Meersburg(宿)
Day02 梅爾斯堡Meersburg / 施萬高Schwangau(宿)
Day03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阿爾普湖Alpsee、威斯教堂Wieskirche菲森Füssen
Day04 男人島Schloss Herrenchiemsee, 基姆湖Chiemsee(宿)
Day05 國王湖Königsee / 慕尼黑München(宿)
Day06 München市區、慕尼黑啤酒節
Day07 München / Konstanz(宿)
Day08 沙夫豪森Schaffhausen、萊茵瀑布Rheinfall, Switzerland / 琉森Luzern(宿)
Day09 Luzern, 皮拉圖斯Pilatus(上篇)、(下篇)
Day10 Luzern
Day11 Luzern / 因特拉肯Interlaken(宿) / 圖恩Thun
Day12 藍湖Blausee / 伯恩Bern
Day13 Interlaken /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 佛斯特First
Day14 少女峰Jungfrau、Panoramaweg健行 / 洛桑Lausanne(宿)
Day15 沃韋Vevey、Chexbres葡萄園 / 蒙投Montreux
Day16 日內瓦Genève
Day17 Lausanne, 烏契Ouchy / 布里格Brig / 策馬特Zermatt(宿)
Day18 Zermatt / 3100 Kulm Hotel Gornergrat(宿)
Day19 葛內拉特Gornergrat / 羅加諾Locarno(宿)
Day20 盧加諾Lugano / 甘德利亞Gandria / 布雷山Monte Brè
Day21 Locarno / 蘇黎世Zürich(宿)
Day22 Zürich / 蘇黎世機場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