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Dubai聽起來實在是個既遙遠又熟悉的地方
當年杜拜帆船飯店正紅的時候,媒體爭相報導,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個七星級飯店
然後隨著2008年的金融海嘯,突然銷聲匿跡,好像瞬間又沒人關心這個蓬勃發展的地方怎麼了
再次讓我接觸到神秘的中東風情,是電影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第二集
不過此時的背景地點已經改成新中東-阿布達比Abu Dhabi
總之提到阿聯酋U.A.E,腦海中就是出現黑金、神秘、奢華、mission impossible...這些字眼
(確實阿湯哥也在這邊拍過戲啊 XDD)

所以當我看到「阿聯酋航空-台北直航」票價優惠,只有一個轉機點,飛歐洲只要2萬多台幣
當時最大的煩惱就是,那應該飛歐洲哪國好?哈哈...
去年蜜月時去了瑞士跟南德,所以雖然有很多國家想要去,但思考之後決定以完全不一樣的國家類型為選擇方向
於是希臘就成了一個蠻理所當然的答案

想當年...(這文章一開頭我已經提了2次當年,當真是歲月催人老,年紀大了,當年可以回想的也就多了)
「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也是造成一陣轟動,所以美到不行的藍與白就成了一種深植在腦海裡的希臘印象
因為當時實在是太轟動了,所以原本在找資料前還想說,這麼熱門的旅遊景點,行程規劃起來應該是一塊蛋糕
然後我就遭遇到了史上最痛苦的一次行程規劃Orz...

痛苦其一,市面上沒有令我滿意的希臘旅遊書籍
其實我在安排自助旅行的行程時,很少會先買書來看,多數的狀況都是最後在機場臨時抱佛腳才會買來預備著
挑選的原則很簡單,一是我喜歡的內容,二是兩年內出版,通常就是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或是地球步方
這次大概我潛意識想偷點懶,再者每次去機場買書總是被貴到,手上又剛好有圖書禮券,不用白不用
結果我跑遍了各大連鎖書店跟網站,希臘旅遊書籍少的可憐,連前面提到的兩個系列竟然都沒有!!
令我懷疑難道是希臘小島這放空地方,根本不需要行程?
總之,最後我一本也沒買,也是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唯一做的加強措施就是規劃時把景點相關的希臘歷史跟神話故事都摘錄了進去,因為我不想去古蹟當文盲阿~

痛苦其二,google map不太可靠
不知道是我查到的景點拼法有誤,還是甚麼原因,總之有相當多的英文地名輸入google map後都查無此地
再不然就是明明是小島上的飯店地址,指到希臘本土去
總之希臘的google map是我使用過最痛苦的國家(相較起來杜拜雖然也有查不到的景點,但是比例上少多了)

痛苦其三,貴得要命又極度難抉擇的小島飯店
由於上小島主要就是為了渡假放空,所以飯店的選擇對我來說有點重要,畢竟會花不少時間在這裡
結果上tripadvisor一查小島飯店真是貴的恐怖啊~只要是有view的飯店一晚都是萬把塊起跳,比瑞士還貴!
尤其是伊亞Oia的貴蔘蔘傳統洞穴屋,坐落的位置影響很大,但官網照片都很美,根本看不出來缺點
雖然每間飯店都沒幾間房,但光是同一飯店最高的房間跟最下面的房間風景、隱私都有差異
所以變得很難直接參考tripadvisor或訂房網站的排名,只能從大量的網友評價中找尋蛛絲馬跡拼湊真相
不過如果完全不care飯店的人,或完全沒有預算限制的人,就可以當作沒看到這一段,直接到下一關了XDD

痛苦其四,到底會不會罷工?
雖然我喜歡自助旅行時的彈性,但可憐的上班族還是希望可以善用每一秒,所以不想到現場才花時間找飯店
因此我會在事先就訂好飯店跟大概的交通,譬如機票、船票等
但是看完網友的分享後,就發現希臘旅遊的隱藏炸彈是,希臘人常常在罷工或者delay
有好心的網友會在背包客棧分享最新罷工訊息,我真的覺得佛心來的!!可以讓還沒出發的人放心很多
也有看到某些人是到了當地才發現沒船、沒地鐵之類的,歐買尬,那我事先訂好的飯店怎麼辦?還是我根本不該事先訂???可是我想要的飯店正在一間一間消失阿~~~~
雖然旅行本來就可能遇到這種問題,但感覺希臘好像發生的機率特別高,這完全是一種鍛鍊心智的活動...
不過我們此行完全沒有遇到罷工,強運!XD

抱怨歸抱怨,放開心胸,抱著隨緣的態度,一切都還是很美好的XD
五月下旬的天氣在杜拜已經熱到爆炸,中午大概接近40度,所以記得要帶陽傘,不是怕曬黑,是怕曬到中暑
雖然一到室內就冷氣強力放送,冷熱這樣交替,還是很容易中暑
不過因為是乾熱,至少比悶熱的澳門跟台灣夏天好多了
至於希臘小島上的天氣,這時間海水還很凍,連歪國人下水都會吱吱叫的那種,所以玩水是不可能的了
在小島待了7天,只有一天下雨,大概兩三天多雲,其他都是大晴天,雖然太陽很曬,但氣溫大概只有20度
大家不要像我一樣幻想陽光沙灘比基尼,全都戴了短袖跟短褲,五月在希臘小島會想哭
但雅典就熱多了,應該有接近30度,此時希臘的遊客數量還不算太多,所以除了不能下水玩以外,一切都很好

其他行程
Day01 杜拜機場 / 古市集Old Souk、杜拜博物館Dubai Museum、哈里發塔 Burj Khalifa、Dubai Mall
Day02 杜拜 → 雅典機場 → 聖托里尼Santorini, 費拉夕陽 Fira(宿)
Day03 費拉 Fira / St. Theodori Church 藍頂教堂Fira市區、舊港驢子大道
Day04 費拉 Fira → 伊亞 Oia(宿) → 卡馬利海灘 Kamari Beach → Pyrgos → Santo Wines Winery
Day05 Oia市區
Day06 伊亞 Oia → 米克諾斯 Mykonos(宿)
Day07 Mykonos市區 / 卡托米利風車 Kato Mili、小威尼斯 Little Venice
Day08 Monastery of Panagia Tourliani → Elia Beach → 超級天堂海灘 Super Paradise Beach → 雅典 Athens(宿)
Day09 Athens / Monastiraki Square、跳蚤市場、古市集 Ancient Agora、羅馬市集 Roman Agora
Day10 Athens / 普拉卡區 Plaka、衛城博物館 Acropolis Museum、戴奧尼索斯劇場 Theatre of Dionysus、雅典衛城 Acropolis、桃子山丘Lykavittos hill
Day11 Athens → 台灣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