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對許多人來說感覺是個遙遠的旅遊目的地(事實上也真的是夠遠的了,這次搭飛機坐到屁股快爛掉)
對我來說也不例外,所以此次是懷抱著夢想而去
既然是夢想,一開始其實想去的是冰島,是滴,因為白日夢冒險王這部好片,根本讓人上火,所以上網做了一些功課,不負責任聽說冰島的觀光客大多台灣人XD
然後其實也想過格陵蘭,再然後我也想過要去瑞典又要去丹麥又要去.......後來發現現實不允許,因為我只有15天
(是說市面上的旅遊團也是每個國家都去到,同樣也只要15天,這就看各人選擇)
於是我面臨只能選一個國家的處境,考慮了一陣子我選擇了挪威,因為我們是屬於自然風景派的
從蜜月旅行之後就發現,歐洲小鎮看久了大概也就那個樣子,可能也是因為平常在台灣一直住在城市的關係,要比熱鬧還有哪裡比亞洲城市熱鬧呢?是吧!所以對於美麗風景就更加珍惜了
是說冰島也是有很美麗的風景,但好像地貌變化比較少一點,而挪威的峽灣實在太吸引人了!

P1070185.JPG

決定是挪威以後,剛開始信心滿滿的想說我要去爬三大奇石,還要去北角看午夜太陽,還要去最受大家好評的羅弗敦群島Lofoten
查了挪威交通以後,覺得自己根本在癡人說夢XDDD 因為南北長度有台灣的4.5倍長阿~~~
於是我放棄了北角,如果哪天我有機會去芬蘭北部再與你相會
然後我掙扎了非常久,在地板上打滾哭鬧什麼的,最後放棄了Lofoten,因為其實他也是很北邊阿
我如果硬擠也是可以擠個三四天去,但整體行程就憋了,這實在不符合我們的散漫style
所以,只好去見北角的時候再一起見你!

挪威是全歐洲物價最貴的國家,看到這句話就知道要有心理準備,要破財惹XD
但還好,感謝全球油價下跌,身為產油大國,挪威克朗兌台幣從5塊多跌到剩4塊上下,也就是一個全面8折的概念XD
到底物價有多貴?基本上吃的外食一餐每人台幣600元以上沒有以下,以下的那叫輕食,有吃不飽的可能,再不然就是餐餐吃速食,那大概一個人台幣400元
再來是住的,住青年旅館或民宿雙人房大概台幣3000元左右,但是浴室廁所要跟他人共用,經常是上下舖,房間小到行李箱攤開門就打不開而且無路可走,有時候甚至不含早餐
然後是租車,很多人都建議可以去瑞典租車,比挪威便宜的多,但也有看到有人從瑞典租車開往挪威的回國後收到上萬的過路費跟租車公司的處理費,不過讓我下定決心在挪威直接租車的原因還是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挪威時間,所以我不只在挪威租,我還甲租乙還,我在台灣都捨不得甲租乙還了阿~~~~~但我們在挪威不得不,不然我要開一整天的車去還車!總之我們租了六天的車,加上油費,四個人平攤下來一個人要一萬台幣

P1070487.JPG

總之大致上的行程如下,一邊排一邊覺得...15天也太少了吧!!然後腦公出發前看到行程也說,15天也太少了吧!!
因此我想:15天也太少了吧!!!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Day01 香港、杜哈(Doha)機場轉機,抵達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Oslo Gardermoen Lufthavn),夜宿Comfort Hotel Xpress Youngstorget

Day02 奧斯陸Oslo / 維格蘭雕塑公園Vigelang Park、阿克爾港區Aker Brygge、阿克斯胡斯城堡Akershus Festning、奧斯陸音樂廳Oslo Opera House

Day03 奧斯陸Oslo / 比格迪半島Bygdøy(維京船博物館Vikingskipshuset、挪威民俗博物館Norsk Folke Museum)、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ary → 搭NSB夜車前往史塔萬格Stavanger

Day04 史塔萬格Stavanger / 聖壇岩Preikestolen夜宿聖壇岩青年旅館Preikestolen Hostel

Day05 史塔萬格Stavanger / 石油博物館Norwegian Petroleum Museum、舊城區Gamle Stavanger、石中劍Sverd i fjell,夜宿Myhregaarden Hotel

Day06 卑爾根Bergen / 夜宿Radisson Blu Royal Hotel

Day07 卑爾根Bergen / 布呂根Bryggen、纜車Fløibanen

Day08 卑爾根Bergen機場取車 → 哈丹格大橋Hardanger Bridge → 沃斯Voss,夜宿Oppheim Hotel & Resort

Day09 沃斯Voss → 佛萊姆Flåm → 松達爾Sogndal,夜宿民宿Eplet Bed & Apple

Day10 Nigardsbreen冰河健行(宿)、挪威屋脊55號公路 → 洛姆Lom千年木造教堂,夜宿Skjåk Turistheim

Day11 洛姆Lom → 斯特林Stryn → 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夜宿小木屋Grande Hytteutleige og Camping

Day12 蓋倫格

Day13 蓋倫格老鷹之路Ørnevegen景觀台 → 奧勒松Ålesund → 奧斯陸,夜宿機場飯店Gardermoen Airport Hotel

Day14 奧斯陸 → 台灣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