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久沒寫烹飪文,回顧一下多年前的文章,覺得自己以前怎麼這麼可愛啊(我敢說但是沒有人敢聽)
其實現在的煮食頻率比以前還要頻繁,而且種類的多得多,但是太多網路社群跟主婦們的文章真的太專業了,一路就讓我懶到了現在
畢竟有現成的可以參考,我還寫得那麼累是幹嘛呢我
BUT!!最近突然頓悟,反正這部落格從來也不是為了幹嘛而幹嘛阿,哈哈哈....所以我就開始幹嘛惹(隨興貌)

雖然並沒有像電影Julie & Julia裡面的雄心壯志,打算挑戰524道食譜
但是我相信像我一樣不專業的人一定可以用手邊現成的資源找到一個出口der!!
(還是其實大家都很專業?我在網路上隨便搜尋都一堆貴婦家裡的LC鑄鐵鍋多到都可以排出LC惹,但我光看到價格跟養鍋方法就頭皮發麻阿)
就像這道紅蘿蔔濃湯,完全是為了解決剩下的紅蘿蔔跟半顆洋蔥而做
是個清冰箱的概念無誤!

IMG_5190.JPG

材料:
2.5條紅蘿蔔(大小就是不大不小,更明確的來說就是COSTCO賣的紅蘿蔔大小 <-- 一點也沒有比較明確啊XDD )
洋蔥半顆(如果很小就用一顆吧!我愛洋蔥!)
不甜白酒一匙(聽說可省略,但會影響風味,因為手邊剛好有就加了,不確定沒加的話味道差多少)
蜂蜜一匙
雞湯塊一塊(有高湯的話更好,但我假設大家都跟我一樣懶得熬高湯)
鹽巴跟黑胡椒隨個人喜好
牛奶隨個人喜好
橄欖油隨個人喜好

步驟:
1.洋蔥切碎碎,胡蘿蔔切片,先用橄欖油炒洋蔥5分鐘再放胡蘿蔔續炒5分鐘
2.加水把所有材料蓋住,加白酒,煮15分鐘
3.整鍋放涼後,把所有材料倒進果汁機打碎
4.重新倒回鍋裡加熱,加入雞湯塊跟蜂蜜,如果覺得太稠可以再加水,滾了就加鹽巴跟黑胡椒調味(這個步驟因為湯已經很稠,所以要時時攪拌,小心燒焦)
5.要喝的時候在自己的碗裡加點牛奶(如果直接倒入鍋裡也可以,但最好儘快喝完)

備註:
1.很多人都是用奶油炒洋蔥跟紅蘿蔔,最後也是加鮮奶油而非牛奶,但看在已經內建中度脂肪肝的份上,我想我用橄欖油跟鮮奶就可以惹!
2.原本應該要加月桂葉一起煮,但我現在沒有,所以省略
3.做這道濃湯最麻煩的就是要用到果汁機,我用的是Vitamix調理機,絕對要大大大大大大讚揚一下,因為可以打到非常綿密!不用過篩,也不用加馬鈴薯提高稠度!我愛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譜 紅蘿蔔濃湯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