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到剛知道懷孕時很沒真實感,甚至去了一趟九州,拖著行李趕新幹線
沒想到回來一個禮拜,孕吐就開始找上我,還被老公懷疑是心理作用
在此要奉勸初為人父的準爸爸們,千萬不要對孕婦說出「那是妳心理作用」這句話阿~
如果真的是心理作用有可能會導致老婆惱羞成怒,如果是真的身體不舒服再聽到這句話,那簡直是官逼民反阿!
所以請切記,這句話絕對是個地雷,聽我者可民哲保身XD

有些人會說,孕婦會不會孕吐跟體質、遺傳有關係
我個人同意跟體質應該有關係,但跟遺傳可能八竿子打不著,因為敝人在下我的老媽生了三個也不知孕吐為何物
老媽的印象可能是來自於連續劇裡都是因為吐而發現意外懷孕這樣,一直到她見識到我的孕吐啊~

一開始只是噁心,某天早上起床就這麼神奇的開始覺得噁心
時時刻刻揮之不去的噁心,在肚子餓的時候會加重,吃太飽也照樣噁心
聞到某些味道,噁心,導致我整個孕吐期沒有自己下廚過
看到某些食物,噁心,所以喜歡看的料理節目也少看了
因為不能太餓也不能太飽,所以按照前輩們的建議,隨身攜帶蘇打餅乾(還好我吃蘇打餅不會吐)

然後開始沒甚麼食慾,而且味覺改變
這件事情真的讓我這麼喜歡吃的人在懷孕前期開心不起來,因為美食都不美食了啊!!
首先,因為沒食慾,已經很難想到自己想吃甚麼,基本上多數進食只是為了避免噁心
好不容易想到想吃的,也買到手了,在記憶中的味道,吃進嘴裡的時候就是少一味,令人好想翻桌!
所以我時時在尋找吃起來會開心的食物,一度吃到無糖優格時以為我找到解藥,結果第二次吃感覺就差很多
還有一次強逼老公買綜合羹麵,結果只吃了半碗就飽了,再過半小時後就完全不想聞到那個味道
孕婦的味覺就是這麼善變阿~~

沒食慾後,讓我孕期前三個月體重下降快三公斤的最後一擊,就是吐
有人是一早起來容易吐,但我通常是午餐與晚餐後
如果不幸晚餐太晚吃導致在餐前就吐,那就是吐胃液加膽汁
歐買尬....那個味道我真的不想再回憶起來

這些症狀發生時,真的覺得每天都度日如年,覺得12週離我好遙遠阿
但還好,12週以後還真的就慢慢恢復了,一直到滿16週後就完全不吐
此期間還蠻佩服老公,在我抱著馬桶吐時還敢進來幫我拍背撩頭髮,很多人光聽到嘔吐的聲音就會閃老遠

另一個在懷孕6週就找上我的是比較不常見的卵巢扭轉,主要的症狀是急性下腹疼痛
有多急呢?就是上一秒還很正常的在上班,下一秒突然說痛就痛
而且痛到全身冷汗、臉色發白,外加動彈不得,連講話都很吃力,更不要說站起來
因為我曾經有過胃筋攣的經驗,剛開始還以為這次也是(但其實痛的位置不一樣)
但不用多久就會發現,痛的程度完全在不同等級,而且也不是半個小時就會自己好起來
於是到了急診室照超音波後,才發現是因為懷孕內分泌改變的關係導致一邊的輸卵管扭轉,血液流不過去卵巢
因為卵巢在體內是懸掛著的,如果沒有自行轉回來,幾個小時後就會壞死
唯一解就是麻醉開刀,但這在懷孕初期對胚胎是會有影響的
於是當天就留院觀察,還好卵巢自己乖乖地轉回來了,而且接下來到滿三個月都沒有再復發過
又是一個值得感恩的事,晉升為準媽媽以後,真的體會到每過一個關卡都要感恩啊!!

卵巢扭轉這件事好像沒有什麼預防方法,但還好發生機率也很低,而且會發生應該都在前三個月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網查查醫生說法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孕吐 卵巢扭轉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