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屋
地址:臺北市吳興街269巷22號。
電話:(02)2345-1757
消費:每人299元,十道菜(非吃到飽)
===============================
離我住的地方不算太遠,在信義區附近的某一個不知名巷子裡(有興趣可查ur map)
臨時起意才前往的一家店,據說只有晚上才營業,所以不事先預約常常會沒有位置
所以我們還蠻好運的就是

其實只是個一層樓的小店面,裡面大概25個位置吧
裡頭充滿舊日本氣息,燈光昏黃,有麥日本酒,以日本地圖還有廣島最大鳥居等圖片裝飾

聽說老闆從日本回來,學了一手好菜
所以他的點菜方式很特別...不,應該說他不用點菜,也沒有菜單
反正就是一個人299,十道菜,由老闆安排菜色,並依照人數調整份量
不過有些是固定會有的,如鰻魚飯跟廣島燒
我那天吃的菜大概是下面十種
1.花生醬料涼拌龍鬚菜
我第一次吃到「甜的」龍鬚菜,他的花生醬料不是像塗土司的那種,有點像日式沙拉醬的感覺
因為第一次吃到,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但也不難入口就是

2.南極蝦
也是冷盤,兩個人10尾,應該南極蝦本來就不是很大,所以不要想成是很大的蝦子
他的殼是軟殼,所以其實也可以一併吃進去,也有一些小蝦卵,所以還頗鮮甜
附有芥末,我覺得可用可不用

3.蘆筍鮑魚沙拉
有點像辦桌會看到的那種鮑魚片,大概三片吧
清爽型的日式醬料,還不錯,但沒什麼特色

4.可樂餅一人一塊
雖然內餡除了馬鈴薯以外,吃不太出來還加了什麼
但是可以知道老闆剛剛才炸好,我覺得炸的時間抓的還不錯,所以皮脆燙口,好吃!

5.鰻魚飯
讓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的兩道菜其中之一!!
他的白飯好好吃喔~~醬料的甜度也剛剛好
每個人大概可以分到三塊鰻魚,好吃好吃整個就是好吃
吃完還會想要請老闆再來一份的那種好吃

6.廣島燒
其實吃到鰻魚飯大概肚子就飽了(以女生來說),但是吃到廣島燒就是撐了!
我先前只吃過大阪燒,我發現的差別大概是廣島燒下面多了一大~坨的炒麵
上面的麵衣上鋪有美奶滋、柴魚片,麵裡頭有高麗菜
我對於吃起來甜甜的麵其實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就覺得這道菜還好,只是份量很夠
因為兩個人還是一整份的廣島燒,我們還剩下大概4/1的份量根本吃不完
所以建議四個人一起前往可能是比較適合的人數

7.烤雞翅一人一支
好吃好吃,一樣不大,但是表皮脆,上面灑上胡椒粉,裡頭肉汁鮮美

8.烤花生麻糬
這是繼鰻魚飯後我最讚賞的一道了啦~
他跟外面攤販賣的那種長條形麻糬完全不一樣
同樣是一串,但上面有三顆圓形麻糬,重點是!他的皮是脆的!
表皮鋪上一層花生糖粉,不知道老闆怎麼烤
怎麼有辦法外面這麼脆,裡頭好綿密細柔,超讚的!

9.布丁
10.水果
最後兩道甜點就一般一般


總之份量是一定足夠的嘍~沒吃過可以嚐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