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OSTCO扛回的牛腱,叫我生的就直接下刀簡直要了我的命
手會整個很累
所以上網查了查,好像就滷牛腱跟牛腱麵是最常見的食譜了

要準備的材料實在好多,所以有些對我而言太難取得或久久才會使用到的東西就直接省略
材料:(省略了米酒跟八角)
牛腱肉三條
市售滷包
蒜頭五瓣
青蔥三根
蕃茄六顆
菜頭一顆
紅蘿蔔一根
紅辣椒六根
醬油
冰糖一匙

作法:
1.牛腱燙過去血水
2.因為希望省點瓦斯,四顆蕃茄我先用電鍋煮過,剩下兩顆燙過去皮後切丁,加點油與拍碎的蒜頭、還有切段的辣椒及蔥一塊炒一炒
3.把所有材料全部加在一起,醬油與水比例約一比二,滾了以後中小火煮一個小時
4.過夜放涼,要吃之前再煮個十五分鐘(牛腱可以趁涼先切片)

備註:
1.我覺得這個時間長度牛腱的軟度挺okay的
2.不知道是冰糖太多還是番茄太多,感覺有點甜
3.放了六根辣椒還是覺得不夠辣,有點無言
4.其實如果電鍋夠大都用電鍋應該也不錯

小毛說湯很好喝喔!
半夜煮這道湯真是香到一個不行~
很容易會誘發食慾,要小心!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stco 蕃茄 食譜 牛腱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