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送我這本書的許熊展小朋友
我知道蘇先生現在在你們學校任教,你....有業績壓力呴?
如果你有機會遇到他,沒話題聊的時候,請順便幫我轉達他真的很讓人敬佩
這本書會讓人熱血哩!

Robert Lewis, 君悅旅館集團行銷副總裁如是說:
「一個完美的旅館人,必須是個外交官,是個民主人士,是個獨裁者,
會雜耍,還得扮演腳踏墊。
他要有辦法招待宰相、企業大亨,也要知道如何抓到扒手。
他是個賭徒、是本百科全書、是慈善家、也是正經八百的紳士。」

看完本書我只能說蘇國垚就是這樣一個人
也許更有感觸的原因在於我認識過有類似特質的人,跟他一起工作過
見識過那種凡事都替客人多想一步,只要是「可以讓客人留下開心的回憶」
沒有什麼不可能
我完全可以想像當他的客人可以多開心

一口氣看完這本書的感想就是,商務旅館的總經理不是人當的
住也住在旅館,一天24小時,除了睡覺時間,所有其他的時間全是工作
我並不是說坐在辦公桌前的工作,也不是招呼客人的工作
而是一有閒暇時間就得不停的充實自己
畢竟旅客形形色色,誰知道他下個話題會跟你聊什麼勒?
那種永遠感覺自己要不停吸收新資訊的壓力

另外還有一個重點是「關係」,我只能說這大概是職場上最難以捉摸的部分吧
學校裡那個老師會教這個呢?我覺得只有社團裡勉強可以學到
畢竟學校社團還是單純的多
假如將來有小孩一定要從小訓練他「心機」
扯遠了。

書中提到許多大人物,但因為保護個人隱私全都匿名
其中蘇國垚對政治人物的評價很讓我覺得有趣
「許多政治人物都不誠懇,他們總是握著前一個人的手,聽著這個人說話,看著下個人的眼睛。」
你有這種經驗嗎?下次來觀察看看。

台北一家民營銀行老闆,向來標榜自己「誠」。
他跟他兒子充分展現有錢人家的排場與「傲氣」
有錢是一件很棒的事,類似這樣的人可能是造成「有錢」這件事污名化的禍首
以上這例子完全是想知道到底是哪間銀行阿?
是那個廣告出現一個誠字的那間嗎?誰有答案請跟我說,好好奇

總之很有趣的一本書,像是聽故事也像是看魔術
對這種東西很感興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