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先前真的對Twilight沒什麼期待
當然他拍的海報有吸引到我,但是小說封腰簡介等等..實在只有一句話可以形容--老梗!!
講吸血鬼跟狼人的故事多到讓人記不得
我實在看不出來為什麼我要獨挑這部小說
一直到上禮拜閒來無事,在租書店等某毛下班,翻來翻去也找不到啥想看的
就借了第一本「暮光之城」來打發時間
沒想到一看就上癮了!!
套句小說裡的話,如果我是吸毒者的話,那Twilight Saga簡直就是我的海洛因

因為實在不想雷到大家,所以就只能盡量簡單的介紹一下(但如果真的完全不想知道的人,請趕快直接去看書吧!!)
不要像我上博客來要買第四集破曉(Breaking Dawn)的時候,就不小心被第一個書評給雷到了
吼...我不想預先知道任何一個細節阿!!那種感覺非常不好

第一集電影又叫做「無懼的愛」我覺得翻的還挺適切的
書背的簡介就非常明確的說明了第一集的內容
「有三件事我很 確定: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雖然說,因為這個簡介,延後了我看這本小說的時間,但我必須承認,簡單說,這三點的確是故事最大的重點
有人覺得電影不是很好看,我倒覺得還好,整部片還蠻有那個fu的
只是說Edward和Bella的秘密草地,電影拍的沒有我想像中唯美
而且從哈利波特以來,我就不覺得Robert Pattinson帥過
但是因為看了這電影就開始覺得他帥了 XD
我只能說Edward Cullen整個就是我的菜!!(或許說我是他的菜..歐..不..他的肉,才更為貼切
他就像是包裹在吸血鬼這個皮底下的一個壞男人,尤其在第二集初更是讓我有這種感覺
讓人不禁感嘆雖然理智知道要閃遠點,卻又會被這種擁有致命吸引力的男人吸引

第二集新月(New moon),看到月就知道狼人要出現了
可愛熱情又直接的Jacob,雖然你後來也變的像個成熟男人一樣
但姊姊我打從心底就覺得你像個可愛又無害的小弟弟阿
這一集寫的最好的就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Edward才會出現
(恩...就這樣點到為止)

第三集蝕(Eclipse),我相信這絕對是拍成電影最具可看性的一集
各方面的衝突、情節都蠻緊湊的

至於第四集破曉(Breaking Dawn)中文版要到今年年底才會出現
而我...完全不想等到那個時候,所以買了原文版來看
另一個原因是,不得不說尖端的翻譯品質有待加強
大家都覺得前三集有些地方翻的不大好,我也這麼覺得,因為有些段落翻的讓人非得再重看一次才能瞭解上下文的關係
被這麼多讀者這樣認為,實在是有點不應該
還有原文版的確不會太難看懂,跟哈利波特比起來簡單些
目前我已經看完第一段落了,心懸在一半,好好奇接下來劇情會怎麼走阿~~

最後是作者以Edward角度寫的Midnight Sun,故事時間點跟第一集Twilight一樣,只不過第一人稱從Bella改成了Edward
我非常喜歡這種模式,因為可以看到故事不同的角度
不過因為作者還沒寫完就有章節被流傳出去,所以作者非常不開心,因為她認為那是還沒有潤飾過的原稿
總之作者將前幾章都放在官網上讓大家download了
不過當然一樣是只有英文版
我希望她可以按照原本的計畫把這一本寫完

這小說一集,認真看的話,一天多一點就可以看完了
堪稱近年讓我看的最開心的小說了!大推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