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晚上拿著遙控器轉轉轉...突然發現的好片
我覺得印象最深刻的有好幾幕 大部分都跟愛麗斯‧保羅說的話有關
[女人為什麼一定要投票權?]
[因為我們有九個州,女性的數量佔了七分之ㄧ的眾議院,我們繳稅,我們必須像乖孩子一樣遵守法律,但是無法參與法律的制定]
另外還有她們為女權舉行遊行時,那些瘋狂的男人們毆打她們
活在現代的我實在無法想像,當我要求的只是平等,不是超越,為什麼會受到這麼大的迫害?
愛麗斯在監獄中與精神醫師的對話,當時的男人們想不透女人要什麼投票權
然而實際上,女性投票權跟男性投票權,不就是一樣的東西嗎?

感謝 我活在現在

摘錄自:中時/張錦華的部落格
==========================================
HBO自製的「女權天使」(Iron Jawed Angels)這部影片
讓我在驚恐與熱淚中,再次思考關於女權的問題—想想看,我們為何享有權利?
當我看到一幕幕女權運動者愛麗斯‧保羅(Alice Paul)(希拉蕊.史旺飾)被單獨囚禁並隔離
以及被醫護人員搶行架在診療台上四肢緊扣,並用鉗子撐開嘴巴,強行插入導管灌食的恐怖畫面
那種生命被人凌遲與污辱,卻還能堅守自己的信仰與熱愛

我的婦女權益得來似乎太容易了,反而讓我忘了如何尊重與捍衛。

「女權天使」電影的最後是美國國會通過第19項修正案,婦女投票權終於被加入美國憲法保障裡,
愛麗斯‧保羅與所有婦女運動者望向藍天,讓象徵美國各州的星星剪紙自天上灑落,
那是婦女的一片天,也是被尊重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