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是改編自1986年左右DC出版的同名漫畫
這是唯一一部獲得雨果獎的漫畫,也曾被時代雜誌列為「1923年至今百大英語小說」之一
簡單的介紹一下,應該可以稍微說明它的經典地位

雖然有點題外話,但從某毛跟我提過DC跟Marvel之間的愛恨糾葛以後,我就對美漫超感興趣的
因為我非常想看Superman跟Batman出現在同一本漫畫裡
還有為什麼超人跟露意絲沒有在一起=.=
開始找相關資料以後,又發現光是DC世界的歷史就夠讓人一個頭兩個大
所以這還是以後再說好了

好了,這下面開始可能就有雷了,請小心!

Watchmen因為是短篇,裡面的英雄人物在這之前都沒聽過
真的有超能力的就只有Dr. Manhattan
不過我覺得他可以瞬間移動到火星、有預知能力、可以飛、有分身、可以變大變小
說他是神也不為過
跟故事裡其他那麼寫實的事情真的是很大的對比
還有阿...有沒有人覺得他常常全身光溜溜的出現讓人覺得很介意XD

基本上這部片,真的不是個英雄故事
調調頗黑暗,講的是英雄人物的心魔
真要說的話,可能推理故事比較適合
所以說還是要抱著正確的期望去看會比較好

故事的本身就基於某些現實事件,我覺得這是小說最好看的地方
因此我覺得看電影前對美國的歷史有些基礎的瞭解會比較好
否則可能有些畫面會不是那麼瞭解

雖然說這部電影將近三小時
但我覺得像這種對每個角色都刻畫很深的原作
電影就好像只是原著的預告片一樣
因為有電影先天的限制,所以沒辦法很詳細的交代每一個細節
也或許因為原著距離現在已經有段時間了
有些喬段都被其他電影玩過了
所以我並不是那麼完全的感覺到它的經典地位
也許原著更值得期待?

讓我想到先前的The Da Vinci Code
雖然有人覺得電影拍的不錯,但我還是覺得原著好太多
現在Angel & Demon也快上映了,真讓人期待又怕受傷害
但是去電影院看還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