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話常常聽說「要找最適合你的人,而不是最好的人」
以前覺得很空泛...現在覺得好像比較具體一點了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
如果我滿足於一天打給我三次電話的人,我當然不能接受他只打一次
但我何必因為別人打六次,就要求他打六次

如果我滿足於一次送我1朵玫瑰的人,我或許不能接受他什麼都沒送
但我又何必要他送我100朵

如果我不愛LV包包,那麼我何必要他花萬把銀子買一個
一萬塊可以看40次電影,吃30次麻辣鍋,20次Tasty,星巴克10點紅利,到峇里島玩1趟
我眼都花了,想不通要LV幹嘛...
當然也有人就是愛LV,一個鍋配一個蓋,自然也會有人就愛送LV
經濟學無所不在,方法沒有好壞對錯
有限資源下,獲得效用最大即可

在我不care的地方做100分的人,比不上在我care的地方做60分的人
一個人好不好,可以由很多人一起評斷出來
一個人適不適合,只有自己心裡知道

有人對我的好,很好
但是我未必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