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從銅鑼灣離開後,我們就搭捷運前往金鐘
金鐘果然完全是逛街的地方
每一個百貨之間都有天橋連接,讓你可以買完一間又一間
不過因為是假日(我不曉得平日是不是也這樣)
天橋上爆多外勞席地而坐,一組一組人馬的
再來個三明治、飲料我就懷疑他們是在野餐了
因為他們人多勢眾,我實在不敢拿出相機拍下這盛況,大家有機會再自己去體驗一下吧~

金鐘應該是名牌購物者的天堂,但對我們來說又無趣了些
所以找了下地圖,決定直接走路去搭太平山纜車(*註一)
(請注意!不是昂坪360,我之前查資料老搞不清楚這兩個不同)
我們穿過香港公園,順便在裡面逛了茶具文物館(無料),拍了香港景色裡相當突出的中銀大樓


然後就到了在公園西邊的花園道纜車站
假日排了長長的隊伍,排了應該有半小時吧
我們的纜車票跟蠟像館入門票,是在機場大廳的中國旅行社買的
因為有稍微便宜些,HK$ 110左右的門票,似乎只要HK$ 90
纜車票沒記錯的話,單程HK$ 22,來回HK$ 34(因為時間距離過久,只記得大概金額)
我們回程打算體驗香港雙層巴士,所以只買了單程票
後來發現,如果大家不介意用原價買門票,又不喜歡排隊的話
其實可以到了纜車站再買,因為這樣可以不用排隊就直接搭纜車了

鐺啷~這就是太平山的纜車啦!不是用吊的,是地上有鐵軌的
跟想像中的纜車不大一樣吧!印象中只有兩節車廂,我想大概頂多可以搭載一百人
這纜車也有點年紀了,所以造型挺復古的
上山大約十分鐘,那坡挺陡的勒~


下車之後直接就進到凌宵閣,是個造型特殊的建築物,上寬下窄
頂樓可以看到整個香港的景色,蠟像館也在這裡面


(待續)

*註一:有人說可以從中環站走到中環天星碼頭,再搭15c巴士到花園道纜車站。不過我們自己的經驗是不用這麼麻煩,因為香港小的很,我們從金鐘站走到花園道纜車站,不東逛西逛的話,我想15分鐘以內就可以到了!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