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今天終於塵埃落定
決定的地點是溫哥華,決定的學校是GV
完全跟我前兩個禮拜想的不一樣阿

先從地點說起好了,原本有Toronto、Calgary、Vancouver
(他們各自的優劣請參考此篇-->地點
因為真的很怕無聊,勝過預算的考量,所以卡加利首先被剔除
(我覺得我不算是個愛玩的人,可是國外的城市跟台北比起來,真的悠閒太多)
剛開始是東岸的多倫多勝出,因為新奇,而且想去紐約
另外就是Hansa的學費相較起來真的很便宜
但我後來還是考量了家人跟小毛的意見
大家一致同意溫哥華有親戚,讓他們比較放心
還有多倫多的生活費應該會比較貴
而且老媽也說東岸還是可以去,到時候再去旅行就好
於是,溫哥華定案!
(至於華人多的問題,我覺得現在出國遊學,最應該擔心的是韓國人、日本人太多,台灣人....少數阿~~)

至於學校GV呢...我很久以前就已經聽過了
畢竟是代辦狂推的學校,但是一直沒有考慮,因為覺得學費不是最便宜
我其實是想自己辦的...從頭到尾都是這樣想
我覺得對我來說自己辦遊學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
當然趁機也多一個訓練,我覺得遊學的訓練從出去之前就該開始了
免得浪費錢.....
不過呢...從我決定溫哥華以後,我找了好幾間學校,自己上網站去查價錢
發現沒有哪間比代辦給的GV優惠還便宜的
(oh!Canada優惠內容是2007/12/31前報名,買20週送4週)
所以我決定交給代辦,也決定學校就是GV
大概有人覺得怎麼講來講去只考慮到錢的問題
第一,錢對我來說真的是個問題,自己想存錢出去的人,這應該可以說是最大的問題
第二,從今年六月到現在,我真的找了不少家的語言中心,也看了不少網頁
也許可以說是我看到麻痺了,但我真的覺得語言學校大同小異
設備也許有差,所以導致價格有差,但遇不遇的到好老師及Homestay,真的得看自己運氣
我不認為那些高價的學校,與平價學校之間的差別有那麼大
每一間的課程都很多樣,看自己喜好而已
唯一會讓我想再多問問的,大概就是學生的比例,只求日韓比例低一些些,歐洲高一些些,如此而已

阿!代辦溫哥華的homestay是自己處理,不透過學校
所以提供了保證白人的寄宿家庭
(我覺得這個保證好像不小心就會等同於種族歧視,不過我覺得這個保證好,只是單純覺得可以更貼近他們的家庭生活嘍)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