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如果在加拿大停留的時間在6個月內
只需要辦理觀光簽證即可(觀光簽證又可以分為單次進出與多次進出)
據說加拿大簽證處通常就算是觀光簽也會多給一些時間(也就是超過6個月)
避免有學生想要延長課程時會很麻煩
雖然說我的課程只有24週,也就是其實可以只辦觀光簽證的
可是因為不想要受限於簽證時間,而有壓迫感
所以我還是辦理了學生簽證(課程超過6個月以上)

學生簽證需要附上體檢表,費用是台幣3400元+快遞費用150元
上禮拜代辦幫我到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簽證組拿了體檢表格
上面簡單填寫好姓名等資料
然後也幫我跟中山醫院預約體檢的時間
體檢除了體檢表格以外,還要準備4張二吋照片、身份證或護照正本
檢查項目有醫師問診、驗尿、抽血、胸部x光
前前後後大概半個小時就結束
只是今天真的是冷到爆,硬著頭皮騎車到忠孝敦化站
再走路尋找中山醫院,好不容易找到了醫院招牌
卻不得其門而入 怎麼門口這麼不明顯阿=.=
進去了以後直接上三樓,醫生已經等著了
我滿身厚重衣服,手上又拿著資料,真是狼狽到極點
除了把表格交出去,我還真不曉得我要幹嘛
只能靠護士小姐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給相片、繳錢、問診、到一樓抽血驗尿
這半小時我一整個呆到不行
呼....好不容易完成了體檢,繼續往加拿大前進一步

=============================
台北可體檢醫院及醫師如下:
聯安診所      納祖德 北市信義區松德路200巷1號B1
高醫師家庭醫學診所 高有志 北市天母東路69巷11-9號1樓
耕莘醫院      余豎文 北縣新店市中正路362號
中山醫院      譚重森 北市仁愛路4段112巷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