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的行程是【三鷹宮崎駿美術館】
票是在台灣跟東南旅行社買的,因為東南是台灣唯一的代理商
透過關係拿到了成本價 ㄎㄎ
因為昨天累爆的關係,所以今天比預定的晚起
(但後來事實證明,這天已經是史無前例的早起XD)
我們先搭山手線到新宿轉車,之後再轉中央線到三鷹站

請認明黃色車身,順便照了一下車長先生


關於他們車子裡座位的設計,我們有討論了一下
這種面對面的坐法,其實座位很少ㄝ
但是站的人卻可以很多
因此我們推測大概是東京的人潮實在太多了
座位少才能達到最大的吞吐量


三鷹站的出口


一開始出來我還真不曉得應該往東西南北哪個方向走
因為先前查到的資訊
好像大家一出來就可以馬上發現的樣子
實際上如果搭龍貓公車,應是可以馬上知道上車處沒錯
不過我們想要走【風之步道】(因為這名字聽起來很美 哈)
所以著實找了一下才發現是出口左轉就會往吉卜力

路牌指示


如果大家時間許可的話,其實還蠻推薦步行的
走在這道路上,車子不多,兩旁都是樹,感覺很舒服喔~
走起來完全沒負擔


路上還有可愛的龍貓指示牌,需要走1,100m才會到喔!
從車站左轉後會看到風之步道,走到底就是井之頭公園,右轉後大概五分鐘就會看到吉卜力了!


我們真是太喜歡宮崎駿美術館了!
從東南拿到的收據到現場可以換入場券
入場券是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宮崎駿動畫電影底片喔!
只可惜我拿到的不是天空之城

美術館側邊的龍貓窗口


美術館的入口以及裡邊的建築


美術館裡有很多相關的小主題,包括動畫的拍攝手法、宮崎駿畫畫的書房原始呈現、超多的手稿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超大的龍貓公車啦~~~
雖然說超大,可是館方限制只有12歲以下的小朋友可以進去玩
所以我們只好到唯一可以拍照的地方跟機器人狂拍了

逛完一圈以後大概也是中午了
美術館也有小餐廳,因為天氣超熱,所以想說點杯80日圓的啤酒來喝喝(心裡竊喜怎麼這麼便宜,所以打算點兩杯)
結果!!我們把黑板上的商品跟價格看錯了啦>_<
一「罐」啤酒是600日圓!!(大約等於台幣180元 昏)
所以莫名其妙花了1700日圓,一定要拍下來讓大家看一下
風之谷的啤酒,旁邊的是某種墨西哥的飯,不錯吃
(不要問我墨西哥菜跟宮崎駿有啥關係)


酒足飯飽後,繼續往井之頭公園前進
其實就在美術館隔壁啦~
這可是我年輕時超愛的日劇「跟我說愛我」的拍攝景點
因為目的是吉祥寺站,首先我們得先穿過一個運動場
這公園真的很大,也有幼稚園小朋友在裡面遠足之類的
不過在這操場上,我們看到的是裸體曬太陽的男子
看到了沒,就在這XD


另外也經過了一間我覺得很可愛的餐廳
如果不是我們另有用餐選擇,還真想進去坐下來享受一下


充滿參天巨木的井之頭公園,走在裡面真的很涼喔


本來聽說在吉祥寺站有個好吃的牛肉丸
結果不知為何,我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_<
只好直接前往新宿了...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