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只是想說寫篇先前在溫哥華看的煙火秀
沒想到突然發現我竟然看到的是最後一屆了!!
今年主辦單位因為無法獲得足夠的募款所以只好停辦(詳情請點這)

每年的七月底到八月初在English Bay都會有四場煙火比賽
我總共看過兩次,2003年跟2008年,不過去年四場比賽我看了三場
當初覺得自己實在頭殼有點壞掉,竟然看了三場
雖然是跟不同的朋友去看,但是因為人潮非常的多,就像我們101煙火一樣
外加七月Van的天空總是很晚才暗阿~
十點開始,只有半個小時的show,但我回到家總是凌晨一點了
對於一個晚上八九點,回家的路上都沒人的城市來說
凌晨一點的恐怖感跟台北的狀況絕對是完全不一樣
但現在就覺得還好我有去~~

第一次去的時候因為怕English Bay塞爆,所以改到附近的Second Beach去野餐,順便等煙火
可是比較之後才覺得,English Bay的觀賞角度真的好很多喔~
如果跑到Stanley Park那個方向的話,就只能看到側面而已

↘這是final前的English Bay,時間大概是晚上九點初吧~天空的顏色很美呦


↘大家都在等待中,很多人都是一等八小時,因為是final,所以滿坑滿谷的人,據說每場都將近40萬人次


晚上拍煙火真的好難拍阿~~不像Timk拍的,超專業!!!!
所以我就不獻醜了,放個兩張聊表心意


其實看完煙火,我覺得還ok,但是很多其他國家的人倒是覺得很不怎
像是瑞士啦、韓國同學啦就說簡直是小兒科
不過我想重點也不是煙火本身啦~重點是那個氛圍
溫哥華夏天的晚上,天氣很舒服喔!不像台灣的夏天熱到讓人煩躁
而且溫哥華就這點好,市區附近就好幾個海灘,就算用步行也不會太辛苦
想起來就覺得好~悠~閒~阿~

↘回家的路上,馬路都有管制,才能盡快疏散人潮。好難得看到Robson St.上面這麼多人


好可惜這種一年一度的盛會要停辦了
回憶‧無價

後記:後來主辦單位還是募到款項了,所以2009還是有舉辦喔!第一名得主是China!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