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余市威士忌是全世界五大著名的whisky之一
既然這麼厲害就簡單濃縮一下這個酒廠的歷史
余市NIKKA威士忌酒廠是日本whisky之父-竹鶴政孝從蘇格蘭回國後
為了釀造出跟蘇格蘭一樣的whisky,而選擇在氣候條件很類似的余市打造的第一家蒸餾場
所以勒,在這裡面的工廠建築都石頭蓋的,走的也都是蘇格蘭風格啦~


酒廠裡面佔地廣大,而我們身後這棟建築,就是竹鶴政孝跟他老婆生前所住的地方嘍


要釀造威士忌,首先要把原料大麥先處理成麥芽,然後再透過爐灶燃燒泥炭把麥芽烘乾
也就是這個過程讓whisky具有特別的煙燻味
接著還有糖化跟發酵兩個步驟,反正我們也不是要學釀酒就不探究啥叫糖化了
發酵結束後透過下面這爐子來加熱蒸餾,這爐子整個超熱,我完全沒辦法靠近
而酒廠裡的員工還得不停在它旁邊工作,這邊的pay應該不錯XD


再來就是靠下面這些巨大的罐式蒸餾器來提取酒精,然後就可以拿到透明的whisky


接著就是最後一個步驟,把透明whisky放進橡木桶裡,然後....等!
酒窖裡總是特別潮濕陰暗,這些橡木桶看起來年代久遠,十分有味道


隨著儲存的時間越長,酒的顏色也會漸漸變深,然後就像我們平常看到的顏色啦~

 
鏘鏘!這就是余市酒廠第一支釀出來的威士忌!
他們陸陸續續還有釀出很多種,出去比賽常常都是得獎酒喔


終於!!!終於讓我等到品酒時間啦!!!!!!!!這整個會場顯然不止我們這幾團
座位後方擠滿人的那一區,就是拿酒的地方,同時備有冰塊跟水可供使用,調製上也有建議的方法
基本上若以威士忌的量為一份的話,先加入兩份的水,最後再加入三塊冰塊,等個30秒就可以開始飲用!


首先是十年的單一純麥威士忌,聽說單一純麥十分少見呢!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威士忌,我還是比較喜歡水果酒
而且這個酒精濃度看起來整個很恐怖,但實際上喝起來卻是我喝過比較順口的whisky耶!
如果再加上冰塊的話,就連小毛也可以接受


另外蘋果酒也是這邊的特產之一,這款是由日產的蘋果酒與蘋果白蘭地混合而成,喝的話建議加水稀釋也可以
這一款喝起來帶點甜味,覺得還挺喜歡的,所以在販賣部買了一瓶帶回家
價格整個出乎我意料的便宜,只要日幣920元
但在北海道時,覺得不加冰塊比較好喝,在台灣反而加了冰塊比較好喝,不曉得是不是跟溫度有關呢?


另外也有提供未成年人可以喝的蘋果汁跟烏龍茶
但這個蘋果汁就不太合我口味了,顏色看起來跟星巴克賣的有機蘋果汁類似,跟treetop那種透明的不一樣
嚐起來有一種很難形容的味道,類似....發酵的味道,不知道形容的準不準確,但實在是不喜歡就是了


來到整個積滿雪的酒廠好像是第一次,還看到有趣的小型鏟雪車
好奇這樣把雪噴出去,會不會在另一邊又堆成一團,這樣會沒完沒了XD


有了酒,接下來當然就得有酒杯啦~
所以,下一站-小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