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來到路不大,但觀光客眾的古意盎然高山老街
老實說當天因為不知道恍神到哪去,壓根不記得導遊對這景點的介紹,所以理所當然不知道來這邊參觀的重點是什麼,又所以等我回到家google才發現,我根本沒有拍到什麼高山陣屋(冏)
只好放上高山老街照一枚(甚至連扛棒都沒有),蒙混過去
DSC03657.JPG

講到老街第一個想到啥?當然,就是小吃!「老街=小吃」這個偉大的聯想大家要記好
第一攤來到「熱呼呼的みたらし団子」,也就是醬油丸子
老實說來這邊理論上應該要選五平餅的,但是基於在東京吃過的追分丸子,我完全可以預測味道不是台灣人口味,所以只是點來吃「氣味」的,那還是一根60円的醬油丸子就好啦XD
DSC03641.JPG

接著下一攤來到「焼たて煎餅」,一片一片都是有型的中年老闆抹上醬油烤出來的
烤好熱呼呼的煎餅外頭再夾上一大片海苔,香味很香、老闆動作俐落帥氣、甚至要排隊結帳,所以在小毛兒的反對下我還是買了!
DSC03643.JPG

結果......鹹到爆炸的煎餅,真的...不好吃XDD
可憐的小毛還是得負責收拾善後
DSC03648.JPG

接下來這張是小毛最愛的!飛驒牛串燒!
我只有膽指著扛棒跟小毛說「歐巴~我要霜降牛」,不然其實我也很想要吃上面那個一天限量20串的飛驒牛ロース,也就是牛里肌,還好後來有位昨天晚上賭贏了數萬塊的大爺(其中一部份是孫毛貢獻的),姑且暱稱他為H先生,豪氣的跟老闆說:剩下的我全包了,給我一串牛里肌!(就算想耍闊也不知道要怎麼講阿XD)所以有幸吃到十分彈牙的飛驒牛ロース!讚!
DSC03650.JPG

再來分享一下我們買的人気NO.1的霜降牛,好吃好吃!味道很軟,鹹度適中,我愛牛肉!
如果不是這樣小小一支要500円(也就是接近台幣200元!),馬上就再來一串了
DSC03651.JPG

一路這樣吃下來最後當然要吃甜點,猶豫了一秒鐘就買了大井屋的草莓大福
賣和菓子的大井屋是間看起來不起眼的老店,裡面還有賣黑糖小饅頭之類的東西
但品項不算多就是了
DSC03654.JPG

白拋拋幼咪咪,而且還沉甸甸
現做的草莓大福保存期非常短,所以在路邊立刻嗑將起來(也沒那麼短吧=..=)
DSC03655.JPG

超juicy!大推~~甜甜的紅豆餡加上帶點酸味的草莓,很軟Q的麻糬皮
很新鮮的草莓,整個讓我難以忘懷的句點
DSC03656.JPG

話說,這好像是日本北陸的最後一篇文章
再一次,我又精準的在下一次出遊前完成了之前的遊記,哇哈哈...(插腰)
下一個地方是...日本人很愛,而且有冒險、有愛與勇氣的地方,ㄎㄎ。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