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葡萄酒是讓人越瞭解就越想要瞭解的一樣東西
所以一開始只是想知道怎麼喝紅酒,接著就會想要知道不同的品種、產區、年份有什麼不同
最好學習與記憶的方式就是開始喝酒,所以希望喝過的酒能夠留個紀錄,成為未來學習的基礎,同時也可能是對某些酒的一種初次見面與道別 

20110720紅酒課  

2006 Alain Graillot Crozes-Hermitage
【產區】法國北隆河
【WS評分】90分
【簡介】成熟集中,有梅子、甘草、紫羅蘭與石墨味。具強烈的鐵礦味使得餘韻十分有活力。出色的表現,可以從2008一路喝到2012。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跟其他三瓶比起來香氣特別濃厚集中,吞進去後有一瞬間舌頭出現了一點苦味,感覺比較規矩不像以往喝過的新世界希哈那麼奔放。

2006 Palagetto Syrah Toscana Uno di Quattro
【產區】義大利托斯卡尼
【WS評分】96分
【簡介】一瓶具有強大破壞力的希哈,帶有漿果、火爐及淡淡的土壤氣息,清爽又讓人印象深刻,具有濃郁的單寧,厚度十足。木頭味很重,但背後又帶有果香,建議適飲期為2012年以後。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接在上一瓶之後聞的關係,我對這一支酒的香味竟然沒有太大印象,倒是喝完以後在選擇自己最喜歡的一支時,與智利的Montes Alpha形成拉鋸戰,所以應該算是今天我心目中的第二名吧!其實後來想想這一瓶的香氣也是十分濃厚的,一開始就獲得很多同學的喜愛。

2005 Palagetto Syrah Toscana Uno di Quattro
【產區】義大利托斯卡尼
【WS評分】從缺
【簡介】帶有黑苺、花香以及淡淡的香草味,味道上酒體厚實,具有絲綢般的柔順單寧,餘韻長。適合2008年後飲用。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紅寶石的色澤,有點舊舊的梅子、木頭味。第一口喝起來覺得單寧很重,帶點煙燻的味道。

2008 Vina Montes Syrah Colchagua Alpha Apalta Vineyard
【產區】智利Rapel valley
【WS評分】90分
【簡介】成熟而突出的風格,帶有石南(冏,這蝦密碗糕)、茴香、梅子蛋糕以及無花果的香氣連綿至果香濃郁,酒體扎實的結尾。非常扎實。2010年就適飲了!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一開始覺得香氣的表現有點平淡,但喝了之後卻是讓我覺得最均衡而順口的一支。先前在葡萄酒展也有試喝到他們的CS,覺得都有一定的品質,這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支酒。(這可以證明我是初學者嗎XDD)

2007 M. Chapoutier St.-Joseph Les Granits
【產區】法國北隆河
【WS評分】92分
【簡介】有深度的一瓶酒,帶有梅子醬、紫羅蘭、黑苺以及香甜苺果氣息,並點綴薰香與石墨味。餘韻滑順悠長,隱藏著一點鐵礦味可以從2008一路喝到2012。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ㄧ開始很特殊的疑似是用蠟封的瓶口,異常難開:p。看簡介好像在鬼打牆,跟第一支很像,我感覺起來卻完全不一樣。喝完覺得並沒有在口中停留很久(怎麼跟專家說的相反,嗚T_T)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