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隔了好久沒有寫網誌,眼看一年前的澳門之旅我忘的也差不多了,所以直接放棄
然後過年去的關西,現在都夏天了@_@ 再不紀錄一下我看也不用寫了

這次因為出遊天數不多,希望以京都為定點,又是冬天家族旅遊,想讓老人家可以泡泡溫泉悠閒一點
接著考慮三大名泉之有馬溫泉已經去過,所以一開始其實考慮的是紅葉溫泉,無奈一上官網就發現她要歇業了
第一次遇到百大溫泉旅館竟然也會倒閉,可惜了~

從京都到雄琴溫泉只要搭JR湖西線到おごと温泉站下車,大概20分鐘就到
如果是要看琵琶湖的景色,我自己感覺這地點是一般般
因為雖然琵琶湖是日本最大的湖泊,但雄琴在琵琶湖的南部,從google地圖就可以看出蠻細長的,少了點壯闊,再往北邊去或許會比較好
P1000928

當初在找琵琶湖的相關資料時,在雄琴溫泉落腳的人似乎不多,此時TripAdvisor就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了
價位與評價一樣高的湯元館,看起來很讚,但我真的錢花不下去
於是找到了姊妹館木もれび,住宿地點就在隔壁,只要每人加個600日圓就可以使用湯圓館的溫泉
日本的溫泉旅館價位比起一般的飯店高,但人多有個好處,像這樣一間房間可以住到四個人,分攤下來就還OK
P1000922

在飯店官網有非常多的專案可以選擇,比來比去選了一泊二食感覺最划算
而且在這附近根本沒啥地方可覓食,飯店距離車站也有段距離,需要靠飯店的免費接駁服務(開車約5分鐘)
感覺這裡是個外國旅客不多的地方,我是在車站打公用電話到飯店
因為用英文似乎不太可行,所以只能靠我零碎的日文單字請飯店人員到車站來接我們Orz

在日本最棒的莫過於他的服務,從接駁時發現我們一行8人不會日文後,不知從那兒找了會一點中文的服務人員來協助check in,然後在吃晚餐時,找了會說英文的人員從頭到尾服務我們
晚餐是一人一套,跟過去的經驗一樣,在這邊吃的宴席料理總是會有很多碗盤輪番攻擊
來到日本首先當然生魚片是不可少
P1000906

另外當然還有一樣不可少,就是生啤酒啦~~~哈哈
只開了一罐來喝,算是非常克制
P1000910

二月的天氣還冷颼颼,吃味增火鍋棒呆了,這樣一鍋是四人份,單喝湯略鹹,但配上裏頭的烏龍麵倒是還可以
豬肉片也是十分厚實,吃起來十分過癮,絕對不像台灣某些火鍋店的肉片薄可透光
P1000909

再來就是體驗了一下傳統的釜飯,蟹肉口味的釜飯味道很清淡,使用的是當地食材
我們8人總共三鍋,因為食物太多根本吃不完還剩下兩鍋
於是服務人員很貼心地說要幫我們做成飯糰,讓我們泡完湯當消夜吃,不過最貼心的還不只如此
我不知道她怎麼湊的,總之做好的飯糰數量剛好就是我們的人數,然後每顆飯糰上都有一支蟹腳
就是這種細心讓人覺得消費起來很開心,我在台灣住過的飯店中,就只有一間讓我有同樣感受P1000919

最後呢,有個不含在原本套餐中,但我在官網一看到就立馬決定加點的
噹啷~就這個日本三大名牛之近江牛是也!就這樣小小的一盤以當時的匯率換算差不多要800台幣
P1000908

先上奶油,再上牛肉,剛好八塊(這該不會也是飯店事先準備讓我們分食的吧@_@)
這鐵盤烤起來的條紋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好吃呀~~~~~~
P1000911
  

還有好多其他菜色就不多介紹了,總之泡了溫泉好放鬆,吃到暖呼呼的美食還吃得飽,讓大家都很開心
過去總是跟團的老爸也來過日本不少次,但他過去對日本旅行團的吃食一向感冒,因為多是冷冷的定食便當
這次好不容易說服他體驗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終於讓他改觀啦~~開心!
同時也十分推薦這間CP值很高的木もれび溫泉旅館啊!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