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美簽從今年1/1起要調漲1000元(請看這裡的AIT新聞稿
所以早在耶誕節前我就把款項匯一匯,等著一月面談
要申請美簽的人,強烈建議線上申請
能準備好的還是先準備好,光是等待面談就夠累的了=.=

我的面談時間是下午1:00
但早上先出門,申請英文財力證明去
我是國泰世華的戶頭,不需要領號碼牌,直接跟開戶的服務台申請就可以了
我原本還以為上面會大剌剌的寫著「財力證明書」之類的東
結果不是,是「存款餘額證明書」,然後呢,只能開到前一天為止
也就是說大家要借錢救急的,請提早辦理
一份50元,其實光辦美簽的話,直接拿存摺也可以
不過我加簽的學生簽證有需要,就一起搞定嘍~
唉...說到這就不得不抱怨一下,銀行的工作tempo有夠慢的
明明人不多卻搞了半小時才完成

總之這樣算是應該準備的都到手啦~所以往信義路上的AIT前進(地圖
到的時候大約12點40分,當時已經有大約20個跟我同時段的人在等了
本來覺得自己太晚到,畢竟前人都是提早到的
但後來就覺得,其實在外面排隊差的那一點點,根本不算什麼=.=
還不如準時到就好了

我覺得我真是一整個沒經驗,可能內行的一看到我預約的時段就知道我會搞很久了吧
這時間真的人多到爆的,感覺晚個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應該就不用像我等那麼久了
總之預約一點的人12點45分才能開始排隊,大概55分我就進去了
說真的,室內空間不算大,但我覺得他們的人員很熟練的,也很有效的利用整個空間
在排隊的同時,他們的人員也會幫每個人檢查所有必需的證件有沒有遺漏
有遺漏或不合規定的話,就會給張綠色單子,請你出去補齊再回來
接著到台灣源訊的櫃臺,他們收走處理費的收據,給一張發票
在照片上方貼上條碼,再把美簽申請費收據跟資料釘在一起還給我
到以上為止,我都非常的順利

接下來就是要進去面談室了(此時大概下午2點)
進去以後並不是馬上就排隊面談,要先壓指紋
這真是出乎我意料成為我辦美簽最痛苦的部分!!
首先呢...大概是因為那機器極度的靈敏,所以手上的水分不能太乾也不能太濕
無奈本人從小就是手汗人阿!!!國小寫作業都要墊張紙在作業簿上阿!!!
於是小姐拿了張廚房紙巾給我擦手,試了兩次依然不行
所以他教我怎麼擦手(昏),說要在紙巾上小幅度摩擦,我照做以後再試,還是不行
接著他叫我在衣服上擦手,然後再試,不行
最後他叫我噴了一下他們準備的免洗手的水(這明明是手太乾的人才會用到的阿>_<我感覺的出來她無計可施)
終於,她勉強的跟我說「好吧...U do ur best.......」
此時我已經成了在現場壓手印壓最久了人了

然後我繼續往下排,這就真的是最後一關了-->面談
我前面排著一堆原本在我後面,但因為壓指紋而超前我的人Orz....
等阿等的,有個窗口是黑長直髮的女面試官,看起來真的很像韓國人
她跟一個女生講了霹靂無敵久,最後真的沒給她簽證,這是我看到唯一一個沒拿到簽證的人
另外一個白人男面試官,態度感覺很好,好像來話家常的勒,所以面談速度也很快
面對爺爺奶奶或者有帶小嬰兒的等級的,感覺都不會問太久
另一個就是我排到的面試官啦,看起來是華人,男性
只問了我三個問題
他:「你要去美國幹嘛?」               我:「玩」
他:「你要去哪?」                           我:「西雅圖」
他:「你在公司作什麼工作?」」   我:「行銷企畫」
然後..........(你以為他就給我快遞單了嗎?不.....)

他叫我再去壓指紋!!!!!!!

我無言阿!!!但我也只能再回去繼續面對那台機器
這次,換人幫我測了
我自己覺得,我的手沒剛剛那麼濕(遇到這整個過程,本來緊張也變的不緊張了=.=)
不過這次幫我驗的女生,他從頭到尾都沒說是我手太濕
她說也不是我的位置壓錯
問題所在,在於我左手食指指紋太淺!!!
老天爺阿....指紋太淺這原因....我敗了
總之,又試了六七次,終於完成
然後我又回去找那華人面試官,他最後只問一個問題
他:「你在公司工作多久了?」       我:「兩年多」
然後.......他終於給我快遞單啦!!!
嗚.......好開心
總共花了我2個小時,一直用力壓指紋 累到爆的美簽經驗

PS.我準備的所有資料他都沒看,包括入出境證明、存摺、在職證明...等
連我是要去加拿大遊學這件事都沒提到就過了
過兩天後我就拿到超峰快遞寄回給我的護照啦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