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在小樽運河旁紅磚倉庫裡的「我的小樽」用餐
出發前在行程裡看到中午用餐為我的小樽,跟小毛兩人還興沖沖的查起來該吃政壽司還是暖呼呼的拉麵
結果竟然真的有間餐廳就叫「我的小樽」 囧

吃完午餐後,導遊讓我們在附近放放風
其實以日本跟團來說,這次的伙食可以說是我遇過最好吃的一次
不過!都來到將太的小樽了,我也想嚐嚐看政壽司的味道阿~
或者..或者...到頗受好評的海貓屋、初代拉麵溫暖一下阿~~~~(打滾ing)
結果時間只夠我幫毛拍拍照,嗚...


又開始狂下雪了
在運河旁邊有個觀光案內所,旁邊還有溫度計,現在溫度0.9度,不是負的,該高興嗎?XD


這個箱子裡呢,用小保特瓶裝了一瓶瓶的沙子
如果遇到雪融路滑的時候,就可以拿去灑在路面上,可以有止滑的效果喔!
用完以後空的瓶子還可以再放回箱子最下面的回收處,日本人真的很整潔阿~


從運河離開後前往童話的十字路口,這路名整個太童話,所以我們要入境隨俗童話一下XD
大力感謝為了幫我們拍這照片差點瞎掉的學長大人,好人會有好報的!!


路口的另一側就是小樽音樂盒博物館,快步跟著導遊進去排隊領贈品
然後又說外面的蒸汽音樂鐘快響了,匆匆忙忙跑出來,挖勒...在博物館裡我只待了五分鐘吧!(我討厭團體旅遊!!)
所以喜歡欣賞音樂盒等DIY工藝之美的人,記得在這邊多留點時間
音樂鐘每15分鐘響一次,說實在那音樂還好,但鐘本身長的很像溫哥華Gastown的那一尊,所以讓我十分懷念


從音樂盒博物館過個馬路就到了銀の鐘一号館,一樓是販賣部跟菓子工房,二樓是咖啡館
我們的團費裡已經包含了這下午茶的費用,而下面這就是領取下午茶的櫃檯
雖然是自己領取咖啡及蛋糕,但語言完全不是問題,因為北海道處處寫滿繁體中文


聽說原本使用的咖啡杯是銀の鐘的杯子,若要改成kitty則要加價一百日圓
可是....我比較喜歡銀の鐘白色的杯子耶XDD 個人對無嘴貓的喜好度很低呀~
咖啡可以續杯,味道普普但不難喝,如果可以把奶球換成熱鮮奶會更好
而那看起來很簡單的蛋糕,其實很好吃耶!當時有點心動買一條回家吃,但考慮再三還是放棄了


好幾天的匆忙,感覺好像在這個角落稍稍紓緩了一下


"硝子"其實就是玻璃的意思,而北一硝子館在小樽製作手工玻璃其實已經有一世紀的時間了
他們也開設了小小的參觀工房,免費讓大家看看手工玻璃的製作過程
下面這位小姐正在做的是"火焰製作法",也就是利用噴燒器將玻璃棒融化,然後再重新組合
看那工作台上小不拉嘰的半成品,感覺很耗眼力


而在北一硝子三號倉庫裡頭也有蠻多手工藝品店、和洋餐館,甚至還有紅酒店吶!!!!
其中一定要吃的當然是這個- 6段冰淇淋啦~
小雪人後面那五花八門的口味,就靠這一支6段冰淇淋一次吃光光,每一段都是不同口味


最好你一口吃的下=..=,這照片看起來孫毛真的是個小嘴人,如果換成是我來拍的話恐怕就是另外一番光景了


冬天吃冰~感覺很爽!XD
座位上方吊著的玻璃球也是北一硝子的特產喔~
不曉得是不是跟漁業發展有關係,所以才會有用繩子綁起來的作法,很有特色!


接著回到街道上,時間又快用完了,我連LeTAO紅茶巧克力都來不及買,甚至六花亭連進去都沒進去!我恨阿~~
就在這個moment,我看到了這間直火炭燒,重點是有認識的團員卡在這裡,所以當然二話不說也停下來
好多好多好多海鮮阿~~抱著我的肚子,腦中想著膽固醇,我很克制的只點了一顆牡蠣


而那顆牡蠣現在就在烤架上料理中啦~
我的媽呀!你看看旁邊的那個扇貝,湯汁噗滋噗滋的滾,貝肉大到老闆要用剪刀剪開才行
我真的不應該晚上十點才寫這篇文章 冏


好不容易,我們的牡蠣來啦!!!你有看過烤到這麼剛剛好的牡蠣嗎?好像我筷子一夾就會跑出水來一樣
雖然老闆有附上芥茉,但老實說還沒吃之前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很腥,因為它超大顆的,又好像還很生
實際上吃了以後,我整個完全的多慮!從入口到吞下去完全不腥,只有炭火加熱後引發的超甘甜滋味
為什麼我只有點一顆!!!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


吃完牡蠣我超滿足,但旁邊姐妹店賣的是甜玉米,有多甜呢?甜到好像玉米是吃糖長大的那麼甜
從溫哥華回來後就再也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玉米了,開心~
可以讓小毛也嚐嚐我懷念的滋味,更開心~~


小樽真的讓我好難以忘懷喔!堪稱本行最多地方沒去到讓我扼腕的地方
兩個小時完全的不夠,至少也要半天才行吧~
但下大雪的天氣去自由行我實在沒啥信心,所以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夏天去小樽,我還想看運河的夜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