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之前到義大利去看過這個古城,真的很久了...10年了吧!
印象中太陽很大,天氣很熱,整個古城的石子路爆難走...一路上我頭都低低的(不然會跌倒)
參觀完後,我在城外的攤販買了一杯萊姆汁(黃色的檸檬)...一點也沒有消熱解暑,因為超級苦!

總之呢,雖然我那麼許久前聽過領隊先生的介紹
但是我一直以為因為維蘇威火山爆發而消失的這座城,就是被火山融岩給淹沒過去的(卡通跟電影不是都這樣演?)
但是今天參觀完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ㄝ呵呵
事實上,是被火山噴發出來的熾熱氣體、灰塵和石塊所覆蓋的
整個事件不是發生在一瞬間,而是歷時2天
而且大部分的人當時並不知道那是火山爆發,也不曉得要逃
最後被地面的二氧化碳窒息而死

一直覺得偶爾看看這種東西還蠻有趣的,我也沒有多有文藝氣息,所以偶爾看看即可
蠻開心有一群朋友是願意一起去看這些東西的^^
看完開心開心,一起到明德吃熱炒去
不過大家看起來都很悶的樣子,我還在倒悶酒...哈哈
應該是累了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