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前兩天肉體的摧殘以後
今天開始前往景點都改採搭乘巴士
除了會累這一點之外,其實我還蠻喜歡大眾交通工具的
有點探險,也比較貼近日本人的生活

今天的第一站是前往購物站,不過還好,只停留半小時
接著是到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大阪城】
下了車必須先繞過大大的護城河


進去城門以後,有個時光膠囊,裡面放滿這六十年來人們常用的東西
等著五千年以後的人們來瞭解我們
不過...五千年....他們還找不找的到這個東西好像也不是我們該擔心的事了

雖然說大阪城被稱為失敗的古蹟(的確架了那部電梯是破壞美感)
可是我還是覺得陽光下的白色建築非常美,上頭可以看見四面的風景
進去參觀每個大人需要600日圓,我、老爸、囿而明知時間很趕還是衝上去了
裡面陳列了很多豐成秀吉的相關文物,因為我對日本歷史一竅不通,我還是不要自曝其短,提過就好


中午在大阪城邊邊的餐廳吃飯,每個人都自己動手做章魚燒
步驟一、等他稍乾之後翻面
步驟二、想辦法讓他順利的滾動不會散開
步驟三、放到盤子上,沾醬、灑海苔粉、柴魚片
由這裡可以看出一個人平常有沒有下廚
↘老媽完全是我們成功的典範!我則是先強後乾,本來明明看起來很好,後來都散開了啦


酒足飯飽以後前往最古老的溫泉之一--有馬溫泉
有馬溫泉分為金湯、銀湯,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像是...鋪上質感石板路,乾淨重整後的北投
有一個巴士站,所以我猜想交通應該算方便
當地最有名的小點心是溫泉饅頭,分成白色跟咖啡色
白色的加了一點點酒味進去,咖啡色的自然是黑糖嘍!
因為前五行所提到的酒足飯飽,所以我們只買了兩小個嚐鮮...
結果!!上了巴士,咬了一口,後悔莫及!為啥不買兩盒阿!!!好好吃~~

老爸本來很期待泡溫泉的,結果我們的確是有泡....泡腳 ㄎㄎ
這個小小的公用溫泉分成一階一階,每階的溫度都有差
我一看到老爸旁邊有位置就插進去,結果....超燙的啦~~~腳都紅了
↘請注意!照片中的是金湯,並不是被大家的腳泡成這種顏色的..那樣..有點小噁


下午的天氣不太穩定,離開有馬溫泉的時候開始下起雨來
有人提議不要前往北野異人館,這怎麼可以~~我們撐著傘,還是繼續往前
雖然有人覺得雨天讓人掃興
不過換個角度想,也是另一種感受
走在路上看見一家有味道的咖啡廳
是的..就是後面很小很小,有著法國國旗色遮雨棚的那間


↘風見雞館,顧名思義屋子上頭有個風見雞,黃色建築,我個人覺得還好
可是旁邊的萌黃之館我就超喜歡,綠色的,不知道為啥讓我想到愛得華王子島上紅髮安妮的家


晚餐是神戶愛之船上的自助餐,味道還不錯,但是菜色不算多
↘我與囿而在船外一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