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台南,「小吃」的重要性排第二的話,還有啥排第一
(阿?什麼?您說這是我個人每次旅遊都會出現的結論是吧)
總之春節年假最後兩天還能塞爆,台南也算厲害的了
每次去台南總是吃吃吃,這次也要溫故知新一下

福記肉圓前兩年來的時候就吃過了,南部的肉圓是蒸的,一顆的份量也較小(2顆36元)
皮沒彰化肉圓那麼Q,上次是到分店,這次則到本店試試,其實根本在同條街上XD
話說回來......怎麼這次覺得沒印象中好吃?


這次小吃之旅的TOP 3之一,赤崁棺材板!
連身為台南人的孫小毛都終於承認南部菜都是甜的
尤其那個鱔魚意麵,糖醋味超重,甜味再重些都可以歸類為甜點了
但是!本來就是甜的棺材板就不一樣啦~~好吃好吃
尤其炸的酥脆又不乾澀的土司,極品!大家可一定得來這創始店阿

每次都大排長龍的義豐冬瓜茶,請認明店址就在台南武廟旁的才是正牌老店
我很呆的想要點冬瓜鮮奶,但其實人家菜單上根本沒這樣,是冬瓜奶茶才對
雖然很想半糖,但冬瓜茶好像沒人在半糖的?總之對我來說雖然好喝還是小甜
小毛兒的冬瓜杏仁則全都是杏仁味,我不推


再來是擠爆的花園夜市,有多擠勒?
就是擔心自己手上的糖葫蘆會不小心滴到前一個人的肩膀上那麼擠
就是吃個港式麻辣鴨血+魚蛋還得排隊15分鐘才有位置坐那麼擠
(吼...走道整個都是人,還得縮在一角排隊,真的很無言)
就是整個燒烤攤前方的食物都被選光所剩無幾,想吃魷魚等了半小時那麼擠
由於實在太擠了,一點也不想拿相機出來,所以照片沒有

而這次新嘗試的第一名就是--老曾羊肉,地址就在大遠百附近


一盤炒羊肉搭著白飯,好下飯阿~~~
如果不是肚子要留點空間吃宵夜的話,肯定點大盤的
飯後再來碗羊肉清湯,清爽!價格也很友善喔~


第二名是體育公園杏仁豆腐冰,安平老街附近也有店面喔!
排隊?是一定要的,但小排一下很值得滴


這碗是甜湯品中的招牌杏仁豆腐(牛奶+紅豆),超甜!但一股杏仁味又讓人一口接一口


這碗則是冰品中的杏仁豆腐冰,頗清爽喔~
(吃完上一品後,味覺暫時性失調的不負責任評語,但是可以確定是好吃啦


最後是小毛小時候的記憶牛肉麵,應該算是當地人才會去的店吧
特別的是他的牛肉湯混著馬鈴薯下去煮的,所以喝起來有種沙沙的感覺
麵條則是綠色的蔬菜麵
我點半筋半肉,牛肉很好吃,但牛筋的部分嚼勁少了些
不知為何我看到加了馬鈴薯的牛肉湯就想到在溫哥華吃的牛肉麵,總是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在裡頭


府城小吃之旅就此告一段落,因為除了吃也沒啥行程
所以就在某處樹蔭底下偷閒,你們說這建築是不是很有日式風味阿?


其實這是孔廟旁的忠義國小,倒是比孔廟謀殺了我更多底片
悠閒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