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檀香山機場出來後,華航精緻旅遊送的接送人員已經等著嘍~
雖然一臉憔悴,我終於也掛過夏威夷的花圈了XD
DSC04546.JPG   

在機場接送我們的加長型禮車(limo),但也不用期待太大,因為就只有外觀比較像樣,內裝十分陽春,而且一台六個乘客擠的滿滿的,沒辦法大字型的當大爺,跟我之前在溫哥華搭過的貴婦體驗有粉大的差距阿~~
R0018274.JPG

離開機場後開始華航送的市區半日遊,第一站就是珍珠港(Pearl Harbor)
每年超過一百萬人參觀的亞利桑納紀念館(Arizona Memorial)
假如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這個地方絕對可以跳過沒關係,但我總覺得都來了夏威夷怎麼可以不到珍珠港
好歹也是難得被我記住的歷史事件之一咩~
從Waikiki可以搭公車抵達這裡,但老實說我查完資料以後覺得也太浪費時間了
單程就要一個小時,還沒算等公車的時間哩
R0018277.JPG

紀念館是免費參觀的,開放時間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五點,全年只休感恩節、耶誕節跟元旦
如果要搭船到亞利桑納紀念館,最好是上午就去拿票,因為一天只有開放4500個名額,大致上每15分鐘一個梯次,我們的梯次就是10點這一班,中午才到的話,有可能票已經被拿光,會白跑一趟喔!
R0018279.JPG

我們因為有半天的導遊幫忙拿票,所以大概在遊客中心附近逛了45分鐘
然後提早10分鐘到紀錄片的觀賞廳排隊就可以嘍!
等待搭船的期間可以四處晃晃,我身後這個錨是亞利桑納號三個錨其中的一個,就擺在遊客中心的入口處
(另外有一個則擺在鳳凰城)
R0018284.JPG

這就是往返Arizona Memorial所搭乘的船,在上船前會先看一段23分鐘的紀錄片,英文發音無字幕,不得不說剛飛完12個小時來上這一段真的會令人哈欠連連 XD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不管這紀錄片也好,還是遊客中心也好,都有很多可以讓人更瞭解這個事件的資料
是否偏頗我認為只要是人都不會100%客觀,來這裡也不是要考古或選邊站,大家就當長知識
但充斥著日本人的夏威夷,到訪這兒的比例確實是少了
R0018311.JPG

這就是白色的亞利桑那號紀念館,橫跨在沈沒的亞利桑納號船艦上方,從天空往下看會呈現十字形R0018312.JPG

在左右兩側的牆與天花板各有七個大窗,總共21個窗子,聽說是代表至上最高敬意的21響禮炮
但簡介中提到其實當初設計者並沒有隱含這個意思
該說人果然會看到自己想看到的嗎XD
R0018309.JPG
 
紀念館的最後一部份是在事件中所犧牲的名單,就連艦上存活下來的人,後續過世也會被紀錄在紀念碑上,目前還存活著的人好像只剩10個人左右喔!
 
離開Arizona Memorial以後,前往檀香山市區,基本上就是個走馬看花,沿途經過Chinatown、市政廳等,中國城不是我在說的,就我看過的都很破舊,有時候甚至有點危險(請見溫哥華市區的Chinatown),唉
最後來到最高法院,在美國人統治夏威夷之前,其實這邊是有的國王的,也就是站在我們後面的這一尊黑金銅像,他叫Kamehameha I
眼尖的朋友們有發現嗎?沒錯!七龍珠裡的龜派氣功就叫Kamehameha!鳥山明真的很愛亂取名字XDD
R0018316.JPG
 
半天的tour基本上就到這裡結束,好像..其實...也玩不了什麼,哈
抵達Hyatt完成check in後,回房間稍作休息,傍晚出門走個3分鐘就抵達華航送的韓國餐廳Seoul Jung,飯後在Waikiki海灘周圍逛逛街就打烊收工,建議大家第一天行程不要排太滿,好好養足精神隔天再戰!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