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寫筆記的速度趕不上喝的速度啊~~~冏

2005 St.-Emilion Grand Cru, Château les Gravières
【產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WS評分】88分
【簡介】暗紅寶石色澤,有咖啡、黑巧克力與黑莓的香氣。中等酒體,入口帶黑巧克力、莓果味,以及幾乎seamless的單寧,具輕柔的質感。2011年後適飲。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今天最喜歡的一支,酒緣帶點橘色,還以為年份較久,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今天的三支酒年份都相同。最喜歡卻反而形容不出她的香氣(冏)。喝得出來單寧,餘韻次長,最後嘴裡有乾乾的味道,兩個小時後再喝就有點帶鹹。
紅酒課02

2005 Cotes de Castillon, Cuvee Johanna
【產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RP評分】91分
【簡介】在全新橡木中熟成,深紫色,強勁而渾厚的酒體,帶有松露、莓果類的味道,令人心醉的巧克力口感。十年內喝都很不錯。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一開始香味悶悶的,有種臭臭的箱子、筍干味(老師說這叫灌木),跟其他支聞起來很不一樣。喝起來舌尖刺刺的,餘韻有點苦但很長。半小時後單寧增加,兩個小時後苦味回來了。
DSC04274.JPG

2005 Cotes de Castillon, Château Joanin Bécot
【產區】法國波爾多(Bordeaux)
【WS評分】88分
【簡介】飽合的紫色,帶有石墨、藍莓、黑苺、煙燻與木炭味。濃密豐厚的酒體,且驚人的集中。甜美但帶有明顯的單寧。
【不負責任初學者感想】三瓶中最亮的紅紫色,讓人聯想到Melot,有新鮮梅子的香味,簡單直接,入口後覺得香氣比較快消失,但酒味在嘴裡很持久,搭配核桃喝起來很順。
DSC04276.JPG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