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Kindle 3終於到手啦~~XD
從此我週末再也不用大包小包的扛書出門去享受悠閒的午後,因為這薄薄的一片,幾乎忘了它的存在的Kindle 3,我每天都可以隨身攜帶,連我便當袋大小的包包都裝的下,我真的太感動了!

第一次與Amazon的交易經驗十分愉快,8/8下的訂單,8/11下午就到貨,神速的飛越半個地球!
訂購當天就包好出貨,隔天發現經過鳳凰城到了安格拉治,第三天抵達日本羽田,並且UPS的人打電話聯絡我提供報關資料,盡快回傳的話可以當天幫我報關,這天晚上應該是最煎熬的時候,因為明明知道kindle到台灣了卻拿不到呀~

雖然千里迢迢,但說實在的,除了那抹微笑以外,是個不起眼的箱子XD
UPS送貨人員手上接過來時還有那麼點空蕩蕩的感覺,一開始有點失落,開箱後才發現這是我認為kindle 3最大的優點之一
照片 001.jpg

打開箱子以後裡面有兩個簡單大方的瓦楞紙盒,算是頗功夫的分別標上kindle與cover
照片 002.jpg

但令我讚賞的是這個快撕條,真的要親手撕過才知道撕起來有多暢快
因為紙條背後還有加上一段透明塑膠條,所以不會發生像一般餅乾盒撕到一半斷掉的窘境
看起來沒啥不同,但使用起來輕鬆愉快,這應該是設計的最高境界照片 004.jpg

好酒陳甕底,所以先來看看我的小綠皮套
Amazon專門為kindle設計的皮套要價USD34.99(無閱讀燈),的確是比ebay上用鬆緊帶圈住的皮套(usd10以下還免運費)貴上許多,但我手就是這麼賤還是買了....

Amazon版的皮套顏色挺多樣,也都是很飽和的顏色,當初在apple green與burnt orange(不得不承認豬Vicky ipad2的橘色外衣帶給我挺正面的印象)之間猶疑,最後選了綠色

不同於鬆緊帶,Amazon版的皮套是用扣的,購買前看到網友分享似乎扣住的地方有裂開的疑慮,實際使用後覺得應該蠻難裂開的吧...畢竟扣好就扣好,並不會常常動來動去

另一版有含閱讀燈的皮套更加貴蔘蔘(usd59.99),聽說加了燈的皮套重量跟kindle本身差不多,考量了一下自己的閱讀習慣覺得使用機會甚少,所以放棄
照片 005.jpg

鏘鏘~正主兒現身!太心急了完全來不了猶抱琵琶半遮面跟欲拒還迎這一招,直接赤裸裸的呈現在大家面前XD
我買的是wifi版,價格139美元,美國境內有附廣告版只要114元(也就是看到一半會有廣告跳出來這樣),另外3G+wifi版189元

Amazon在台灣是透過台哥大提供免費3G網路,但有很多時候其實透過3G購買會有些額外費用,大家自己要小心。而因為我想破頭想不出來自己有啥機會會用到3G下載,所以選了wifi版,完全看個人需求嚕!
照片 006.jpg

盒子裡就kindle一台、說明書一小冊、USB電源線一枚,沒了
等到貨了我才從網路上發現美國本土有付一般插座可用的轉接插頭,國際包裝沒有,但有前輩在訂購時就有特別加註,所以有拿到喔!既然我沒有,但插到iphone的上面應該不會爆炸吧XDD
照片 007.jpg

kindle 3的正反兩面都貼了一層透明薄膜,因為在前輩們的開箱文就已經被雷到了,所以對這一幕並不很驚訝,但這真是e-ink良好顯示品質的鐵證之一呢!
撕下薄膜開機後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食指放在螢幕上=..= 我真的中毒太深到想把手砍掉,因為kindle的螢幕據說好像容易壓壞,這也是為什麼我要買皮套的最大原因,而且感覺皮套最好是硬版的保護功能比較好
照片 008.jpg

有人在線上透過代購買,價格也算合理,如果對英文網站真的沒辦法的話,是另外一個選擇
不過話說回來,目前華文的新書資源很少,多半是英文版居多,如果真的英文苦手的話,也許買來會失望,但對於有心想要多接觸英文的人,kindle 3內建的字典出乎我意料的方便,是看原文小說的一大利器

說到這就順便分享一下鼎鼎大名的好讀網站,裡面有不少年代稍久的繁體中文小說,連哈利波特跟黑塔都有喔 

就我個人選kindle而棄ipad 2的原因有幾個:
1.kindle適合隨身攜帶,ipad 2即便減重後仍感覺是屬於在家裡的娛樂器材
2.我主要看的書偏長篇翻譯小說,對精美圖片、圖表需求低,不太需要互動,搭公車時使用kindle內建的朗讀品質很好(對啦~就是會唸英文書給你聽啦XD)
3.我已經有iphone了

現在真的有各種不同的載具,可以讓大家隨自己需求好好選一選啦~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