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去夏威夷大島的黑沙灘有挺好的體驗,所以聽到澳門也有黑沙灘當然要來朝拜一下
更何況這邊還有很多人推薦的葡式料理-法蘭度餐廳! 

我們是搭公車前往,從新濠天地前的公車站牌,搭乘15號公車,沒記錯大概半小時到黑沙灘
Voilà! 這個就是澳門黑沙灘了,只是哪裡黑了到底XD
其實他原本是黑的,但因為黑沙逐漸流失,所以澳門政府就從別的地方運來了黃沙,放到沙灘上
算是一個很讓人Orz的做法,不過其實仔細看可以看到靠近海的部分還是有一條窄窄的黑沙
(什麼?那絕對不是因為沙灘有碰到海水所以才看起來顏色比較深,絕對不是!
P1000427

或許因為天氣陰陰的,再加上是黑沙,所以在海灘拍起照來總是灰灰髒髒的
可惜了當天或許因為平日的關係,沙灘上只有小貓兩三隻,但卻沒有想讓人下水玩耍的fu
嚴格來說我倆在沙灘上只待了大概10分鐘,因此還是把今天的重點放在法蘭度餐廳唄!
P1000426

雖然餐廳門口十分不起眼,不過經過一段蒐集到全世界各國的紙鈔牆走廊後,裡面也算是別有洞天
餐廳裡的布置有點陳舊,而且沒有冷氣各位,但大致還算OK

第一道菜是什菜沙律,橄欖油加上黑橄欖、厚切番茄,酸酸鹹鹹的夠味!挺清爽的
而且好大一盤,是為等一下的烤乳豬去油解膩的好夥伴
P1000420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生活裡不能沒有湯湯水水!!
這道是什菜湯,除了紅蘿蔔、馬鈴薯、洋蔥以外,我不太確定裡面還有啥
但倒是讓我想到在峇里島烏布喝到的蔬菜湯
P1000421

今日最推薦的就是這道蜆汁蝦!完全是吮指美味阿!!!!!
這道的重點完全在那湯汁,帶點微辣,沾著沾著就讓我把餐廳送的巨大農夫包給喀完
蝦子雖然以口感來判斷可能新鮮度可以再加強(並不是不新鮮的意思,只是頂新鮮的蝦肉應該很有彈性)
但有剝殼吃起來十分方便
總之我覺得這道是必點
P1000422

最後就是法蘭度餐廳的招牌菜-烤乳豬,本趟澳門行吃了很多動物的小朋友之二(之一是永利軒的乳鴿
皮脆肉嫩,跟峇里島的IBU OKA相似度真的有點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峇里島也有經過葡萄牙統治的緣故
因為個人對於單吃肉很容易膩,所以我覺得淋上現擠的檸檬汁這道菜才算完整
至於旁邊的side dishes就可吃可不吃了
P1000423

最後一個推薦的就是這兒的啤酒Super bock,連不喝酒的孫毛也很喜歡,完全沒有苦味,應該很受女孩兒歡迎
但喜歡台啤的朋友大概會覺得太淡吧!

總的來說我們點的菜都挺好的,只是距離遠了點,如果在澳門停留的時間夠,來打打牙祭也不錯,價格也挺平價,還可以感受到跟五光十色的賭城不一樣的感覺嘍~

arrow
arrow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