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試的時候偶爾會被問到,遊學回來有沒有那邊覺得不一樣?
hmmmm...........我實在不是很想在面試的時候回答這個問題,
但當然我還是會回答語言能力有些許的進步、獨立性提高...等等。
不過我覺得心裡感受到最大的不同,大概跟工作是無關的吧~

先從遊學跟上班的關連說起好了,僅供目前有遊學念頭的過客們參考參考。(單就我自己從事的工作來說)
1.遊學無法讓你進外商。
要進外商學經歷肯定要更猛才行,如果你原本就進不去,不要想說遊學會讓你進去。不說外商,單純以找工作來說,都未必有很大的加分,主要是非外商對於語文能力的要求不大,自然加分就不大。

2.遊學無法讓你語言流利。
流利度與本身原有語文程度成正比,跟停留時間長度也成正比。所以不要想說三個月可以很流利,三個月我確定有進步的是聽力,六個月感覺有習慣說英文了。之所以說「習慣」,意思就是,一旦離開那環境沒有持續練習,遞減速度大約是....學習速度的2倍。真人實測喔!ㄎㄎ

總之,以上是遊學中心最喜歡打的點,也是自己說服花錢的最重要理由之二,但我覺得大家還是要自己考慮清楚。

以上都不是我想寫這篇文章的重點 XD
我想寫的重點是「回來以後,我比較懂得欣賞台灣的美好。」

當我在晚上八點出門,經過麥帥橋,看到橋上的燈光,或者是環東大道上的路燈時
感覺有別於台北擁擠的印象,覺得有一種靜謐的感覺
當我晚上八點出門,騎著摩托車,隨便就可以找到一間24小時咖啡店打起網誌的時候
感覺方便到爆表

當然我也有其他感覺....
當我在棲蘭神木群的遊客中心排隊等廁所的時候,就覺得為什麼這麼漂亮的地方,公共廁所可以這麼「味道芬芳」
當我進入大溪休息站的時候,就覺得同樣是爆炸,但這次是擠到爆炸!

總之我也是很想念溫哥華的
連skytrain上面的" Expoline, Kingeorge "都懷念,這樣夠懷念了吧!XD
說到底,也許「把握當下,珍惜你的present」的生活態度才是我真的學到的
說著說著又熱血了,最近很容易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