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用茶碗裝的 還叫不叫茶碗蒸阿XD
還是直接叫「蒸蛋」,總之是以茶碗蒸為目標啦~

話說茶碗蒸有兩個成功的訣竅
第一是蛋跟水的比例,第二是蒸的時候要留小縫細,蒸出來才不會坑坑洞洞
我完成後小毛又是實驗白鼠A,半夢半醒被我挖起來試吃
得到的答案是「ㄟ~好吃」(可見原本期望多低

材料:一人份
蛋1顆
水90cc(兩顆蛋就180cc,以此類推。其實用雞高湯應該比較好,但我又缺材料了,所以用水代替XD)
胡椒粉一點點
鹽巴、味素、米酒一咪咪

步驟:www.wretch.cc/blog/enjoyparis
1.把蛋打散,加入水、調味料(這時候看起來實在很稀,有小小擔心一下)
2.蛋汁倒入容器,在電鍋外鍋家兩杯水,開始蒸,跳起來就完成啦(我的杯子是量米杯)

備註:
1.如果有想要加的材料,例如香菇啦、蛤蠣啦...可以一開始就鋪在容器底層
也有人是先蒸一部份的蛋,再把材料鋪在變扎實的蛋上面,然後加上剩餘的蛋汁
這樣是比較漂亮啦~但太「剛呼」,這一道最讓人激賞的就是簡單!!!
2.我是用電鍋蒸,我覺得就很方便,也有人用鍋子蒸,感覺要比較多工具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電鍋,或者是我煮太少了
表面非常的平滑,但是最接近鍋底的部分有小洞洞(直接接觸電鍋太熱??)
希望有人試過以後可以給我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