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兩天溫哥華都在下雨,所以溫度又下降了一咪咪
昨天回家的路上,下了公車以後,開始我15分鐘的步行
但又忍不住想說今早出門應該帶圍巾的,現在就不用在這邊抖
又想說如果我有車子多好,可以坐在車子裡爽爽的到家,不用拖著濕答答的褲管回家!!

結果突然間,聽到有人在講話
轉過頭去,是一位坐在車子裡的阿斗仔,而且他不只在講話,他是在對我講話
阿斗仔:「Need a ride?」他看我呆掉的樣子還又重複了一次
我當時心想上天聽到我的心聲了!!內心不停吶喊
「YES!!!YES!! I DO need a ride!!!」

但是.....不要隨便上陌生人的車這點小小的道理我還懂
只好硬擠出微笑說「No...It's okay....thank you....」
唉....真希望好人頭上都寫著「我是好人」

不知道是真的這邊的人都這麼友善,還是我看起來一副很需要幫助的樣子嗎?
上次跑去UBC逛的時候,一下公車突然找不到地圖方向
還故做鎮定的研究我手上的guidebook
結果就突然有個爺爺級,疑似教授的阿斗仔問我說「Do you need help?」
然後就balah balah跟我說Nitobe Garden怎麼去,真是超感謝他的
明明路上很多人,而且各色人種都有,我覺得我也沒有東張西望阿...
大家手上也都拿著書,又不是只有我,這樣我竟然還露出觀光客的馬腳
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像教授,最後忍不住微微的跟他鞠躬15度的,結果他也對我鞠躬
又要去日本花園,又是鞠躬的
我想.....我是被誤認為日本人了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st m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